close

人類可以說是這世界上最冷血無情的動物,但有時卻可以表現出任何動物都沒有的感情,只要是歷史上與爭權奪利有關的,人們可以六親不認,那冰冷的雙眼也許可以冰凍火山也說不定,但當災難發生時,人與人之間竟然可以架起不可思議的聯結網,而在此時可以尊稱為同甘共苦的家人。

 

也正因此有時我反而喜歡災難,因為大多數的人們會因此擁有同歡喜、共患難的心情,但事實總與幻想有所不同,因為人類也潛伏了一個重大的危險,那就是見利忘義的做法,這種人不需要多,成千上萬的人之中只要一個就可以把其他人給賣光了,當然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這也明顯的帶出了另一個危機。

 

成千上萬個人之所以會輸給一個人,只因為大多數只是烏合之眾,現實永遠是殘酷的,這就像躲避球一樣,場內剩下的那個人永遠比滿場的人來好生存,相同的要從成千上萬人之中找到有問題的那個人有困難,但要一口氣賣掉那麼多人卻是十分的簡單,也因此在過去的時代龐大的企業中,必定有幾位核心人物掌管一切重要文件,而這些人一定與老闆有不淺的關係,他們不一定會是高層,也許只是大多數人身旁與自己一樣的小螺絲,而這做法的目地就是為了找出那麼的一個人......,而如今鐵熾堡也得尋找那一個人了......,因為我們千想萬想也沒想到在我跟蓉外出時間,竟然被攻擊且指名要與我對戰,並自以為是的散播謠言說[芬里爾聽到他便聞風喪膽的逃出城外了]畢竟如果他說躲起來了那我並不會有所懷疑,只可惜他說的是城外呀~!

 

「我說......就一定要這樣嗎......?還有......他們是誰呀......?

 

我有些不悅的看著城外的軍隊,應該也可以說是一個小團體,因為他們的打扮根本就像山上下來的山賊團吧!雖然人數不容小看。

 

「沒辦法呀~!誰叫他們指名你們。」

 

主上一臉無奈的說著,因為他知道我很討厭發生這種事,他也知道我跟顏志的判斷,我們都認定城內有內奸。

 

「你就不能解決掉嗎?

 

「唉呀......!真的抱歉......,因為名單上沒有我跟顏志,我們如果動手會擾亂整個城的秩序。」

 

主上知道我正對眼前的麻煩感到十分的頭痛,不過這是我們城的規定呀~!叫陣時只有名單上的人出戰,為了避免沒必要的傷亡,因此我也只能很不悅的看著那群自以為是的人。

 

「名單有誰?

 

「名單上有你、蓉、帝極、櫻、雷洛以及跟你們一同回來的旋月。」

 

「該死!挑的都是我們不在的人,而且為何他們知道旋月!?

 

「我想他們的背後也許跟那些傢伙脫不了關係。」

 

「所以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只能拜託你們出戰啦......!

 

「全城投票結果?

 

「贊成你們出戰的人高達九成......。」

 

「所以?

 

「希望你可以諒解全城人的心情......。」

 

「我知道......。」

 

「對不起......,難為你了......。」

 

我很清楚對方的目地,而大家所擔心的是我們這些人可是主力,風琳不列在他們的名單內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拿手的不是戰鬥,就算贏了對我們也沒有太大的影響,而他們有這種膽量前來叫陣那絕對不簡單......

 

「不......,是他們太不自量力了......,你跟顏志辛苦了,剩下的就交給我跟旋月吧......!

 

「你想戰!?

 

「嗯......,還是會全城開會,但這次會場就在我的空間吧!

 

「你想抓出內奸?

 

「這也沒辦法,根據了解城中所有的人,進城時我有全部用力量加以鎖定,所以他們可以自在的在我的空間。」

 

「喔!!了解!那什麼時候?

 

「現在!等會麻煩你跟旋月搭配找人,我相信沒人能從你們的眼下躲開。」

 

「沒問題!那要廣播嗎?

 

「不用,避免被動手腳,你只要迅速跟旋月達成共識就可以了。」

 

「沒問題!

 

「那我要開始詠唱了,你準備好吧!

 

「沒問題!那抓到該怎麼辦?

 

「只要你跟旋月把他架緊就可以了。」

 

「嗯,了解,麻煩開始吧~!

 

「嗯」

 

我對主上點了點頭後便開始低聲詠唱,霎時一片灰白色的地帶從我的腳下散開,而城中的人們也一一現身在空間中。

 

「看仔細喔~!

 

看著一一現身的人們,我低聲跟主上說著。

 

「是芬里爾!我們的戰神回來了!

 

「喔!!那個戴黑鬼面具的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旋月!?

 

「你說那個北方守護鬼!?

 

看著喧嘩的人們,我不禁露出了些許微笑,想不到我們在他們心中有如此有份量。

 

「靜~!

 

我將右手舉高握拳,瞬間整個空間安靜了下來。

 

「如今找大家來不為別的,大家都知道我們正遭受他人的侵襲!而為此我與旋月也會出戰,只是在那之前我想弄清楚一件事!

 

~!!!

 

隨著我的話語結束,空間內響起一陣高呼聲。

 

「旋月~!

 

「來啦~!

 

「找到了?

 

「嗯,就是他。」

 

「嗯,靜~!

 

我再度舉高右手並緊握,但這次左手正握著一把散發出紅光的武士刀......

 

「邪魅,怎樣!?是嗎?

 

「我看看。」

 

我輕輕的閉上雙眼,仔細的感覺對方的氣息,只可惜並沒想像中的順利。

 

「如何?

 

「可以確定就是他,因為他更深入有一股受到壓抑的力量。」

 

「那要滅口?放心,我點了他的啞穴,他是沒辦法發出聲音的。」

 

「嗯!主上,麻煩你幫我叫一下顏志。」

 

我轉過頭跟主上說著,並藉由眼神告知些許資訊,希望他會了解呀~!隨後我便又重新面對人群並大聲說著。

 

「此次的目地在於抓出內奸!很抱歉!因為我的疑問造成大家的困擾!如今已經抓到了,等顏志處理完,咱們就上戰場好好的享受一番吧!

 

!

 

!

 

!

 

隨著我的話語結束,場內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歡呼,我想他們已經不在乎內奸了,如今展現最強組織的時候到了才令人熱血沸騰呀~!

 

「主將!你叫我?

 

「嗯!幫我撕開這個人的[表皮]~!

 

「明白了,就請旋月先閃遠點吧~!現在開始由我接手。」

 

OK~!

 

「吾人以焰皇之後尊請焰之軍勢至此,化身為吾之刃、吾之甲,吾尊請焰皇幻滅之軍勢,龍王之軍˙熾焰禁軍!出陣!

 

隨著顏志的話語結束,一道道白光衝擊大地,而從中走出的戰士充滿了整個空間,人數大概是全城人數的數倍。

 

「接令!破滅!

 

隨著顏志的指令一下,名為禁軍的戰士之中走出了幾名手持長槍的人,他們手中的長槍都有著龍形的紋路,而在此時槍頭正散發出熾紅的光芒。

 

接令!執行!

 

他們齊聲大喊一聲後便迅速的將長槍刺進了那人的身軀,出乎意料外的是那名男子並沒有害怕,他竟然微微的一笑,這笑容並沒有維持多久,因他的身軀被禁軍的紅色氣場所包圍,而直到氣場慢慢散開後......

 

「竟然是你......!

 

懷疑嗎?畏懼嗎?後悔嗎?還是你們這群螻蟻已經不知所措了呢!?哈哈!

 

「不可能!照理來說你該死了!當時你可是在亡靈之森第一個被我跟顏志的招式衝擊到的!

 

小小的螻蟻都沒死了?我又怎麼會死呢?

 

「那就讓你再死一次吧!

 

雖然感到疑惑,但我並沒有給予自己太多思考的時間,現在雖然不大但也是在戰爭期間。

 

你就別妄想了~!小小的螻蟻呀~!雖然你擁有三種屬性,但我可是象徵再生的木,憑你!!再等個百年吧!

 

「沒辦法了~!那就我來吧......!

 

顏志手持折扇自在的走了出來,並輕輕的眇了一眼對手。

 

憑你!?只不過是個副將!?

 

「呵呵~!那就請你指教一下我這副將吧~!如今~!就請你永遠沉睡在我的世界吧~!永遠的烈炎!不滅之棺!

 

顏志輕輕的將手中的火球丟了出去,而那顆火球也在瞬間包住了對手。

 

!就這樣?不過是阻礙了我的行動!

 

「如果只是這樣?那有何意義?

 

什麼!?

 

火焰正一點一滴的吞噬著那人,而那人的聲音也早已被阻隔在烈焰之中。

 

「你大可放心,這火焰就算我死了也不會消滅,除非這世界上不再有龍族!

 

!

 

整個空間的人因顏志此舉而提高士氣,歡呼聲再度響起。

 

「幹得好!

 

「小意思~!

 

「接下來就換你看我跟旋月表演囉~!

 

「那就讓我們大飽眼福吧!

 

「當然!小子們!走囉!

 

!

 

隨著我話語的結束,我將空間解除,此時我跟旋月已經站在城下,而其餘人全數站在城牆上。

 

「哎呀~!你剛剛那個舉動還真像以前只會打架的你呀~!

 

「呵呵~!不過我真沒想到我們的城牆竟然能容納高達十萬的人。」

 

「哈哈~!他們也有人衝出來啦~!就讓我看看你這單戀的呆子是不是還是那麼威?

 

「哼哼!那我也要來看看你這見不得人的是不是還是那麼行!

 

「行不行你看就知道了!

 

「如果不行我會幫你照顧靜的。」

 

!

 

一道巨大的光束霎時轟在我跟旋月的眼前。

 

「呃......?

 

我跟旋月有些不解的往城上看。

 

「旋~我聽的到喔~!!!!

 

看著城牆上有一道人影緩緩升起,是的......,是我家太座......,我心中那微笑的死神......

 

「哈哈!看來你還是好好的照顧你家太座吧!

 

「嘖!好啦~!不耍嘴皮子了,開始吧~!

 

OK!老樣子!

 

「好!殺比較少的人晚餐請客!

 

我們倆瞬間衝進敵陣,完全無視敵方先鋒的叫陣,應該說他們的左右先鋒在一開始就被我們解決了。

 

衝進了敵陣才體會到敵人那源源不絕的人力,殺一個來數個的感覺,但這一切已經不要緊了,因為這只會激起我跟旋月的玩心。

 

「旋月!

 

「安怎!?

 

「我們就來測試一下新武器吧!

 

「哈哈!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彼此的誠意吧!

 

我從空氣中抽出了那把散發著藍色氣息的刀,妖刀˙忠臣。

 

「呵呵~!果然是把好刀呀~!刀的氣息竟然會跟著使用著的戰意提高。」

 

「哈哈!你給的這個也不錯!想不到竟然讓我的攻擊中帶有烈焰的暴衝性。」

 

隨著我們戰意的高昂,敵人慢慢的不敢再多加靠近,但取而代之的是強而有力的遠攻,而這威力竟然有辦法將我們逼回中心。

 

「我說~!還記得過去的招式嗎?

 

「當然!感謝你這拳套啦~!真是好用!

 

「那就趁現在再來搭檔吧!

 

OK!

 

「神念一刀流˙狂神!

 

「萬式歸宗˙疾狂!

 

隨著我劍氣的衝出,旋月也不甘示弱的震擊大地,使大地崩裂讓對方慌亂。

 

看著周圍的攻勢因我們倆的攻擊而粉碎,我跟旋月也在一瞬間再度分開衝入了人群,而目標只有一個!主將!

 

隨著鬥志越來越高昂,我們也漸漸無法準確的抓準力道,每一招所散發出的氣息連本城都有影響,如果不是顏志跟蓉同時架起結界可能主城也要倒下了;眼中只剩下排山倒海般的軍隊,眼前的黑暗也慢慢的展露出光芒。

 

「停~!

 

隨著一聲沉穩的號令響起,周圍的軍隊霎時停止了動作並退出一條路。

 

「呵呵~!同樣的傢伙出來了。」

 

「是呀~!想不到一離開北方後就讓我遭遇這麼多有趣的事!

 

我和旋月收起了攻勢,一方面觀察身旁的動向,一方面不讓對方的氣勢給壓制。

 

「守護之名果然名不虛傳阿~!

 

那聲音帶了些許挑釁的意味說著,而聲音的主人竟只是個孩子!

 

「小鬼......。」

 

「只是個孩子......?

 

我們一時無法接受眼前的景象,但在戰場之上又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只是......一個孩子如何統領一軍?

 

「輕敵可不是好現象喔!即便只是個孩子喔~!你說是吧!?邪魅~!

 

「你誰?我並不認識你。」

 

雖然內心不免有些驚訝,但我仍表現出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蛤!?他知道你?

 

「別分心,這也可能是策略的一種。」

 

「何必如此絕情呢?好歹過去你也曾經身處於我軍之下,可真是令人愉悅的過去呀~!

 

「過去我並無身處於任何人之下,過去不曾,未來也一樣!

 

「那為何你現在身處於這小小的城池?

 

「在此無人在我之上,無人在我之下,而如今將現一人!!將殞落在我們之下!

 

無視著眼前孩子那挑釁的種種動作,我與旋月再次釋放出強烈的氣息。

 

「莫慌,莫急,莫害怕;相信你很快就會想起我是誰了。」

 

「生死之間言語是多餘的,尤其戰場之上,言多將是你敗亡的原因!

 

「身為文人,戰場之上賣弄言詞本是職責,你應該很清楚言語也是最堅硬的刀刃。」

 

「可惜文人終究無法與武力抗衡呀~!

 

語畢我輕輕將刀指向了對方,旋月雖然只在一旁當個雕像,不過當我一有動作時他便迅速的做出備戰,畢竟過去曾經搭檔的一段時間,彼此的默契還算不錯,因此他才會讓我在那鬥嘴,因我雖然平常的打屁不強,不過心機策略上還是有些能力的!

 

「真可惜你還未成熟。」

 

「成熟與否並不是你說的算,你!還不夠看!

 

「你小看我~?

 

「沒看入眼,又有哪來的小看?

 

「有趣!等你們有辦法過眼前這關再說吧!

 

那孩子說完便輕輕將手一揮,霎時兩名身著白衣的男女走出,手中分別持黑白兩種顏色的月刀。

 

「邪魅!小心!那兩口刀不正常!

 

「嗯!那你要哪一個?

 

「男手持黑刃,女手持白刃,他們的實力應該不簡單,那兩口刀絕對有問題,而他們的人也絕不容小覷!

 

旋月與我都有著相同的處事態度,尤其在對陣時絕對不會心情放鬆,而現在的狀況決對不簡單,黑刃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深沉的黑洞,白刃給人的卻是力量的衝擊。

 

「旋月!那就一起上吧!隨機應變,如果抓到感覺就各自將想要的對手衝開吧!

 

「沒問題!

 

身旁的敵軍彷彿知曉禮儀般退開,我們四人完全被圍在中央,他們甚至連防禦的陣形都排了出來,看來對方並沒我們想得那麼簡單,尤其我們已經殺了不下千人,甚至破半萬!只是敵軍彷彿沒有減少......

 

「邪魅,我開始在想那個孩子可能......。」

 

「不是人嗎?

 

「嗯......。」

 

「我想他們全部沒有一個人是人,而且他們叫陣的原因絕對沒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你是說他可能與玄武無關?

 

「抓到內奸可能只是巧合......。」

 

「算了!打完就知道了!

 

「呵呵~!

 

看著旋月已經向前衝去,我輕輕的笑了一下,也是!反正事實總不會隱瞞太久,而且這樣直接且明瞭的方法也比較輕鬆,比起跟對方爭論......

 

旋月揮出一記強而有力的拳頭打響了這場戰鬥的鈴聲,他選擇了那名拿黑刃的男子,他們倆拳腳刀刃不停的來回舞動著,對陣這種事就是在比誰的基本功比較好,雖然後期大家都擁有相對的力量,只是不論那種力量多麼強大,也比不上真正基本功扎實的人。

 

不過旋月竟然把女人留給我!他是不知道這樣會害我身處危險之中呀!好在對方看起來應該不是那種超黏人的招式......

 

「不開始嗎......?

 

「需要嗎?

 

我用有些挑釁的眼神與口氣回應著那名女子,我想讓她先出招來分析她的能力究竟到哪種程度。

 

「看來你想先等我出招以便你分析......?

 

「呵呵!妳說呢?妳可以認為我想等你出招,妳也可以認為我單純只是在拖延,妳甚至可以認為我其實只是在虛張聲勢!

 

真是不容小覷呀~!想不到她也滿精明的,這兩人應該不是普通的人,如果說以能力來說,那名男子有辦法和旋月對陣這麼一段時間已經算不錯了。

 

「那就讓我來分析你吧......!

 

「洗耳恭聽。」

 

想不到那名女子竟然收起手中的刀並隨手取出了一把羽扇,想不到在她取出羽扇的同時她的裝扮竟然也變幻成一套書生服。

 

「感到驚訝嗎......?

 

「確實有點,妳真的有些特別呀!

 

「真是吊人胃口,你的表情並沒有表現出驚訝的感覺......。」

 

「呵呵~!那既然知道又何必要問呢?

 

「這也是分析的一環......。」

 

「好啦~!那就請這位軍師大人,妳是否有勝利的策略呢?

 

「我們已經勝利了......。」

 

「怎說?

 

「因為你這戰神竟然會對我的言語有所警惕......。」

 

「妳應該知道,戰神之名不單單只有力量!好啦~!妳也該開始分析了吧!

 

「也許在力量上你們擁有絕對的優勢,但是......!

 

「這優勢僅限於表面?

 

「因為你們根本沒辦法傷我們分毫......。」

 

「呵呵!對自己有很高的評價呀~!

 

「當然......!

 

「真是想不到還有機會在戰場上跟人如此閒聊,不過很抱歉阿!我家太座現在應該很擔心妳比我強,現在我也該開始啦~!

 

「真是心急......。」

 

「今天!我就讓你們知道!就算是策略妳也毫無勝算!

 

語畢我也更換了裝扮,穿上一套藍色的文人袍,頭頂綸帽,手持妖刀˙忠臣。

 

「想不到竟然是同種人......。」

 

「是呀~!雖然我不擅長對付女人,不過有能力的女人另當別論,妳該當心啦~!因為妳已經激起我對妳的興趣了~!

 

「恭請賜教......。」

 

就在我和對方閒聊完的同時,旋月那邊也開始打到了最高潮,想不到對方竟然能和他對陣這麼久。

 

兩人一來一往的招式給予對方的並不是傷痕,給予的是一層接著一層的鬥志以及戰意,在真正對陣時旋月是不會開口說話的,就以他以前的說法就是會分心,此時的他就像是在享受戰鬥一般,雖然來往的招式強大且快速,但兩人竟然都能控制在不傷害他處的力道,旋月就不用說了,但對方竟然也有這樣的水準。

 

「你很在意另一邊的狀況......。」

 

「單純好奇~!

 

雖然我已經掩藏了很好了,我完全只靠氣息來感應另一邊的戰況,只不過眼前的人竟然有辦法發現,這已經不是高超的感應力了,這人的策略已經到達應用自如的程度了,她的思考裡可能連對手的思維都計算在內了。

 

「你在遲疑......。」

 

「也許吧~!不過妳也可以假設我是在製造機會,甚至妳可以想像妳已經踏入陷阱之內!

 

「我不做多餘的猜測,應該說我可以認定你只是在逞強......。」

 

「那就要看妳有沒有辦法證明囉~!

 

「不需要證明,因為你的思想都在我們的掌握中......。」

 

「原來是戰爭魔神的後代呀~!難怪呀~!

 

「看不出你挺博學的,我們姊弟是魔神位排十五,位階公爵艾利歐格的後代,我們繼承了祖先探知隱藏的事物,並且能左右著他人意志的力量......。」

 

「所羅門王的七十二魔神之一呀~!妳們可真是太棒了!

 

「我擁有的是探之隱藏事物的力量,弟弟是左右他人意志的力量......!

 

「再加上你們倆是雙生子,所以彼此可以互相交換一定的訊息,不過這些並不重要。」

 

「因為你跟你的朋友將在此殞落......。」

 

「錯了,因為妳們選錯了對手~!當年妳的祖先可是連傷我分毫都有困難。」

 

「自古以來長江後浪推前浪,人才代代有,你們已經是上個世代的產物了......。」

 

我倆一刀一扇的來往著,隨著言語的相互挑釁招式也相互變化著,她手上的羽扇都以巧妙的角度格檔了我的攻勢並加以回擊,也許是因為讀心的關係以便她看透我的攻擊,不過這並無法令我感到欽佩。

 

據我所知擁有讀心能力的人都在受人排斥的環境下成長,尤其她們可能是半魔,這樣的她們不論是人類還是魔族都無法接受她們,是因為怨恨這樣的環境而逼迫自己變強嗎?還是魔族接受了她們?確實有這類的可能,因為人類太容易排斥與自己相異的生物,不過這些對於現在的戰況並沒辦法改變些什麼......

 

「真是可悲,想不到你在死前只是想著些無法改變的事......。」

 

「妳可還真是個有趣的女人阿~!

 

「戰場之上需要分男女老幼......?

 

「也是,死人是沒有分別的。」

 

我不想再讓這場戰鬥繼續拖延下去了,我加快進攻的速度,而一旁的旋月也相當有默契的提高攻擊的威力,霎時整個戰場再度被強大的力量撼動著,氣場之內的物質也都在一瞬間成了碎片。

 

「我說女人!妳很不錯,妳是繼黃龍之後讓我動用70%以上的力量,妳可不要因此成了碎片呀~!

 

「武力也無用,如同你那可悲的思維......。」

 

「我倒很想知道,當我不再動頭腦全心全意的戰鬥時,世上又還有哪個人類可以與我抗衡!

 

「那就來吧......。」

 

「接招吧~!妳將成為狼神的食物,闇狼˙狩獵!!!

 

「陽˙斬棘......。」

 

隨著招式名的落下,彼此的招式相互衝出,她也重新抽出了那把白刀,在她手中的刀彷彿幻化出成千萬把刃一樣將我的視野遮蔽。

 

......。」

 

「女人妳不錯,太棒了!太美妙了!好久......,好久!沒有人能讓我如此沸騰!再來!再來!把妳的一切展現出來吧!

 

招式的衝撞之後,我幾乎全身都有被她的刀刃傷到,而她持刀的左手也被我斬成了殘廢,而這也同時激起了我最深層的渴望。

 

「怪物......。」

 

「想不到妳有辦法跟70%的我玩到現在,妳的搭檔竟然也可以跟旋月打這麼久,值得嘉勉,現在就讓我好好享受這令人成癮的美妙感吧!來吧!抱著必死的決心殺向我!

 

隨著壓抑在體內魔性的渴望被激發出來,如今的我已經發狂的連我自己也不認識了,只想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美宴。

 

......。」

 

「只是傻傻在那裡是沒辦法傷到我的!女人!

 

......。」

 

「不需要沉默!妳們一脈竟然可以如此讓我盡興!怎麼啦!妳的祖先可是十分積極的過來送死呀!!!!!!

 

「殺......。」

 

「蛤!?

 

「殺了你......!

 

「終於肯下定決心啦!

 

「我將用你的鮮血血祭祖先......!

 

「哈!!!!!妳的首級將成為我戰利品中最動人的標本!

 

「陽˙滅絕......!

 

那女人用嘴咬住了刀子,用右手將左手的鮮血圖抹在臉上,赫然如浴血魔神般釋放出暗紅色的氣息,隨後變消失在氣息之中。

 

「魔狼˙狂亂!

 

魔性再度提升,雙眼透出了紅色的光芒,手中的妖刀散發出更加強烈的氣息,此時的我彷彿在期待著那女人再度出現,不得不承認真的很盡興,如果可以我還滿希望能繼續玩下去,只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瞬殺......!......!

 

就在那女人再度攻擊前,她的雙手已經硬生生被斬落,身上已經被如雨點般的攻擊斬的無一完好。

 

「真是令人懷念呀~!不過想不到堂堂公爵的後代竟然使用出暗殺者的招式~!

 

「戰場上只要能獲勝就是好招......。」

 

雖然口氣仍然高調,但我卻用著有些惋惜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女子,因為我曾為暗殺者因此我清楚那是多麼痛的選擇,她究竟有多絕望.....,表面上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她的心裡大概早已殘破不堪了吧!

 

「女人~,妳跟妳的家人來當我的右手吧~!

 

「為何......?

 

「我是誠心想招募妳,我很欣賞妳!不過妳也可以把這當成是一個交易,當做是拯救妳自己以及妳的弟弟。」

 

「你需要個殘廢......?

 

「我的同伴沒有人會是殘廢的。」

 

「你斬斷了我的雙手......,我的生命也將耗盡......。」

 

「現在妳不需要多做思考,如果妳再猶豫妳那唯一的血親可就要葬送在旋月手裡了。」

 

我微微眇了一眼另一邊的戰況,已經是完全一面倒的情況,那男人也許因為他的能力而多少保住了生機,不過體力戰他是贏不了旋月的,旋月可是連個喘息都沒有!

 

「戰場之上只有戰死......,除非我死......,不然我絕不降......!

 

「那就如妳所願吧!不過妳可不能反悔喔!輪迴˙!

 

說完我再度從空間抽出了另一把匕首,這把匕首有著浮雲般的紋路並散發出金黃光芒。

 

「再問一次,妳是此世不會為我所用?

 

「是的......,請你死心吧......。」

 

「跟這世的妳說再見吧!

 

眼前的人閉上雙眼彷彿在等待死亡的到來,而就在我將手中的匕首刺入她的胸口之後,整把匕首霎時埋進了她的胸口,而她身上的傷以及斷肢也在可見的狀況下復原,直到她身上的衣服也恢復成原本乾淨的狀態才停止變化。

 

「請多多指教啦~!

 

......!

 

「旋月!停手!

 

「喔!

 

看著眼前有些不知所措的女人我輕輕的微笑著,這世界上可是有太多令人無法解釋的情況,只要是好的我們就都欣然接受就可以了。

 

「怎麼可能......!

 

「想知道原因可以,不過先履行約定吧!

 

「魔門百將˙心組......,心境、心明此生將認定唯一主人......!鐵熾堡戰神......!芬里爾......!

 

「過來吧~!話說妳說話怎都有些有氣無力?

 

「這......。」

 

「算了~!從今以後大家就是一家人,別分什麼主人不主人,我努力接受所有同伴的全部,當然我也希望妳們能夠接受我。」

 

「是......!

 

「妳要的答案其實很簡單,那把匕首是妳的祖先給我的,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前給我的,如今可以救到妳我想他會很欣慰的,妳們的能力可不下於他,這把匕首是他特別打造的,專門為了他的屬性打造的。」

 

「十分感謝......。」

 

「而且我要跟妳道歉。」

 

......?

 

「妳的祖先並不是我殺的,只能說那時無知的人民導致各界魔神失去力量,我會那麼說只是希望妳可以盡全力。」

 

「可真是......好戰的主人呀......!

 

「對啦~!誰是心明?

 

「我......,弟弟是心境......。」

 

「以後我直接叫妳們明和境,然後妳們也可以直接叫我旋羽或旋。」

 

「那是我們的榮幸......。」

 

「呵呵~!對我來說能多得到妳們倆人可才真是我的榮幸。」

 

「過獎了......。」

 

「好啦~!你們先回城去吧!戰爭還沒結束!

 

......。」

 

說完我不等她們回應我便展開空間將她們送回城上,呵呵~!看來弟弟比較沉默寡言呀~!不過她們都是不錯的人才。

 

「想不到你竟然順手招攬了我的人阿~!

 

「好啦~!小鬼!應該說你可還真無情呀~!竟然能狠心看著她們如此挨打!

 

「戰場之上,勝者為王,只有勝利者有權力掌控全場。」

 

「那接下來打算換誰呢?不過可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你們竟然是魔族的人,現在變裝的技術真是越來越高超了。」

 

「你可真過獎了,接下來就請你留下你的腦袋吧!

 

「小鬼呀~!你可能還搞不清楚狀況呀~!如果你有黃龍的實力也許有辦法攻下我們,不過你並沒有,你雖然是魔族,但整個軍隊裡只有你散發出來的與其他人不同,如此規模的魔族竟然也沒有魔氣,你跟剛才的姊弟是同一種人,而裡面一定也有相同等級的人!這裡的軍勢應該是你跟所羅門拿的吧!打從一開始這裡就沒有任何還活著的士兵。」

 

「很厲害,不過你可能會錯意了,這個軍隊就是一個魔!

 

「那可真令人期待呀~!有如此規模的魔,不過你敢確定他聽令於你!?

 

「那就來試試看吧~!相信讓你大開眼界,開啟吧!邪魔的傳說!

 

「邪魅!快退!

 

「蛤!?

 

「不要管了!快退出來!

 

「阿?

 

旋月不等我弄清眼前的情況便迅速將我拉出敵方的軍隊,等我們回過頭時眼前竟出現一顆巨大的黑球,而剛才的小鬼已經退到一旁去,在他的身旁有幾位高挑的人圍繞著他。

 

「媽的!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邪魅!這是集念體......!

 

「啥!?你說剛剛我們殘殺的那些軍隊是集念體!?

 

「而且可能只有一隻......。」

 

「哇操!你說我們剛剛殺的這麼辛苦結果連一隻都沒殺死!?

 

「老大!冷靜!這不是什麼特別的事!畢竟我們倆都是野獸,智商低了.............放手......沒氣了......。」

 

「你這渾球!你剛剛想說誰智商低阿!?你說呀!說呀!

 

「饒命呀......。」

 

有些不甘心的我雙手狠狠的掐著旋月不停的搖動著,而此時的他只能十分無奈的任由我發洩。

 

「嘖!真是氣死人!當時我還傻傻的打!

 

「呼~!終於得救了......!你可終於承認你傻了......!

 

「啥!?你還想再來一次!?

 

「這......就不用了......。」

 

「那東西給你處理!我懶了!

 

「邪魅大爺呀~!求求你我可不可以旁邊的小鬼?

 

「那噁爛的東西加小鬼?

 

「小鬼加他旁邊的帥哥美女~!

 

「你意思要我去對付那噁爛的東西?

 

「嘿嘿!

 

「嘖!找死!敢跟我討價還價!?

 

「唉呀!不敢不敢~!只是想好好的討論一下......!

 

「那就討論吧!給你兩個選擇,噁爛的東西加小鬼以及噁爛的東西加帥哥美女,如何?

 

「你這是故意的!

 

「反正機會難得~!你就把握一下機會吧~!

 

「嘖!哪裡算機會難得,感覺我這輩子都在跟沒有美學的東西相處,那我的選擇你應該知道吧?

 

「唉呀~!那還真是可憐靜了,竟然被你如此歸類......。」

 

「嘖!她例外。」

 

「好啦~!反正旁邊的帥哥美女就交給我啦~!

 

「隨便你,不過你可別後悔喔!

 

「放心吧!我老早就想跟所羅門王的七十二魔神之後再對陣看看了!

 

「你以前跟所羅門王有爭鬥?

 

「沒,我個人是非常喜歡跟各界兄弟當朋友的,那時單純只是切磋。」

 

「了解,剛剛那對姊弟是排行第十五,呵呵~!感覺起來不錯玩,那小鬼應該不簡單,我搞不好會抽中大獎。」

 

「隨意啦~!反正你就給我上去把那礙眼的東西解決掉就可以了!

 

「唉......,看來我這輩子最悽慘的事就是認識你......。」

 

旋月一邊抱怨著一邊往前走去,而方才那黑色球體已經變化成黑色的人形,從一支人數頗多的軍隊就這樣變成只有一個人形的黑色物質。

 

「唉......,說回原頭那單戀的傢伙也曾是我的老大呀~!雖然很麻煩,但可以請你們消失嗎?所羅門的兔崽子們!

 

抱怨之後,旋月再度板起嚴肅的表情狠狠的看向眼前的所有敵人,身體已經做好攻擊架式,全身散發出強烈的殺氣狠狠的把那團黑影震退數步。

 

不愧是北方的守護神果然不同凡響......

 

「想不到怪物也會說話呀......!

 

汝也是怪物......

 

「也許是吧!不過至少我還批有人皮,你說是吧?錫蒙利!?

 

想不到竟然能被守護神喚出真名,吾等可真是受寵若驚......

 

「那你還要跟我打嗎?在這戰力懸殊的情況下。」

 

想不到守護神也會如此天真,汝不應該認為可斬殺吾等......

 

「也不過如此阿!

 

汝該不會天真認為可斬殺吾等數億大軍......?

 

「所以我說也不過如此阿......!

 

什麼......!?

 

「你可知道成為守護神以前就是守護鬼,但守護鬼的試煉可是斬殺千萬戰鬼,而你的數億大軍也不過是量變多了,質量可沒特別高呀!

 

我就讓你見識一下,吾等的力量.......!

 

「我說這就可以省下了,你已經敗了......。」

 

......?

 

「我說過質量還是不夠呀!比起你我更感興趣的是那小鬼,雖然不能跟其他人對陣,不過我想那小鬼的質量最高吧!

 

汝做了什麼......?

 

「也沒什麼,我說過我守護鬼的試煉是斬殺千萬戰鬼,而你所統馭的僅是地獄魂靈,雖然是異變前那龐大大陸非洲的所有魂靈,不過與驍勇善戰的戰鬼相比,那就宛如嬰兒一般。」

 

這又有何關係......?

 

「那時我研究出一招可以專門對付帶有魔性的招式,說真的如果你們意志有跟邪魅那傢伙一樣就好了。」

 

汝到底想說什麼......?

 

「我在一開始就使出這招了,想不到你會被我震開,你就好好感覺吧!你體內的魂靈正處於恐懼中。」

 

不可能!來自地獄的軍團怎可能感到害怕......!

 

「這就跟本能一樣吧!野獸遇到比他強的敵人會感到害怕一樣。」

 

......!

 

「好啦!靜常說我話太多了,那我就點到為止了,現在就請你交出首級來了!為表達敬意,就請你承受我的奧義吧!

 

旋月將身體微微蹲低並將雙手自然垂下。

 

別太小看人了......!

 

「說真的我很討厭這招準備的樣子,不過既然是師父傳承的奧義就不那麼計較了,那麼我來了!萬式歸宗最終式˙萬物歸寂!

 

在招式名的結束,旋月赫然散出了數十名分身,每個分身所持的武器接不同,有刀、劍、槍、弓、拳刃、旋棍、......等等,而每個分身又分別使出各種強力招式,最後一個接一個的將招式狠狠的打在錫蒙利身上,每一招都是直逼要害,且本身又擁有破魔之力,錫蒙利只能不停的挨打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說準備招式難看,不過招式倒還算華麗,所以就不多計較啦!

 

不愧是成為守護神的人,看來是吾等小看汝了......

 

「這小看可真葬送你的老命啦!

 

吾等並不會滅亡......

 

「也是,畢竟這世界上沒有事物是不會死亡的。」

 

期待下次相見......

 

「那下次也請你多多指教了!

 

錫蒙利一點一滴的滲入大地之中,彷彿水滴被大地吸收一般的消失了。

 

「好了!再來輪到你了!小鬼......!

 

「旋月,你先休息吧!先吃王也許會是我們吃虧喔!

 

「我說你該不會又想招降他們的人了吧!?

 

「哈哈!一半一半,我很久以前就很想跟所羅門的魔神認真打打看了,而且這麼好的人才殺了可惜,而且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因為如果要從數億大軍找出本體是很困難的,但一個集中體就另當別論了;對了,給你個良心建議......。」

 

「嗯......?

 

「女人別收太多......。」

 

「怎說......?

 

「你看城上你家太座正十分愉悅的看著這裡呀.......!

 

「咦!!!

 

「這樣你懂了嗎......?

 

「該死......剛剛真該自己吃虧點,他們之中女人也占不少呀......!

 

「俗話說吃虧就是占便宜咩!

 

「該死......這回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你了......。」

 

「人家不是常說嗎?人在江湖欠人的總是要還得呀!?

 

「說真的我可不記得我欠了你什麼......。」

 

「你欠我的可多了......。」

 

「這種事就別計較太多了......。」

 

「唉呀!這是我要跟你說的吧!

 

「彼此彼此吧......!

 

「那就請你自求多福啦!

 

「算了......,我先上陣吧!

 

我手握妖刀˙忠臣緩緩的走向前,我的主張是朋友越多敵人就越少,尤其是有能力的人更是不能少阿!

 

「我是旋羽!外號芬里爾!鐵熾堡的戰神!不過今天你們可以叫我邪魅!或是染血的雪狼!報上名來吧!所羅門的眾將!

 

「不才乃排為第三,位階貴公子瓦沙克的後代,不才喚理真,繼承先祖看透未來並且通曉這世界所有的知識。」

 

一名雙眼緊閉,淺藍的長髮結成了辮子披在肩膀上,身高約略一米七,身著白衣長袍的男子說著。

 

「原來是先知的後代呀!不過我記得他是位溫柔的魔神,本身也很愛好和平。」

 

「是的,因此這次不才是來尋找主人的,可否讓不才測試您的能力呢?

 

「當然,想以什麼做為測試?

 

「論理。」

 

「原來如此,那試問理真,你此次來此放縱其他人無理圍城,你認為這就是理?

 

「那戰神您暗藏鬥心,驅使心明對您抱持殺戮之心,難道您認為此也是理?

 

「我想提問的人是我。」

 

「可惜測試者是不才。」

 

「也許你該開始學會仰望自己的神了。」

 

「不才乃魔神之一,魔神只需仰望王,不需仰望神。」

 

「貴為魔神又何需圍困這凡人之城如此多日?

 

「僅是一小小測試。」

 

「叫陣名單應該是你發的吧!挑選未歸之人,戰事之上可謂理?

 

「不才可預未來,您的回歸是在掌握之內。」

 

「那你又是否看見自己的未來?

 

「此事無須奉告。」

 

「僅能觀看未來,雖有豐饒的智慧,你也不過爾爾。」

 

「何出此言?

 

「對不明理之人無須多言,你可以另請高明了。」

 

「不才乃真理,為何您道不才乃不明理人?

 

「首先,你並沒有仰望的神,也就是你沒有追逐的背影,這代表你沒有未來,再來就算你看得到未來,你卻無法把握當下,雖然擁有豐饒的智慧,你卻不知如何謙虛,最後你是來找主人的,而不是來找手下的,你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你跟你的祖先相比,你根本不值一提。」

 

「只不過是區區的好戰份子,憑什麼如此批評?

 

「好戰?你連我都看不清了還敢自稱真理?你當真認為我有辦法同時掌握三種屬性是巧合?你身為魔神,卻連本身闇屬性的特質都不清楚,我真替瓦沙克感到悲傷。」

 

「這......。」

 

「你最好明白一點,真理並不是你擁有這世界上所有的知識,也不是你能知曉未來的一切,而是你要懂得把握現在,而樣尋求真理必須要學會謙虛,你不過是以魔神之威名自居,並非以學者之態現世,從一開始你就輸了!

 

「不可能!不才怎可能輸給只會戰爭之人!?

 

「又一誤,我並非好戰份子,雖然對鮮血有所渴望,但最初學習殺術的我,更期望世界不需要再有任何戰亂;很抱歉,我並不是你要找的主人,而我也不會讓你繼續存在......。」

 

「什麼!?

 

「雖然你對我都用敬語,不過你內心是充滿著鄙視,既然如此又何必測試我呢?

 

在言語的結束,手中的刀已揮斬了數次,理真全身被藍色的火焰所包覆,在一瞬間他的雙眼透出一絲闇紅色的力量,而這力量也在蒼炎的焚燒下失去了蹤影。

 

「真令人訝異阿!?你說是吧?那邊的小鬼!

 

......。」

 

「想不到竟然有不應屬於你們的力量阿?

 

......。」

 

我用有些挑釁的語氣說著,而對方並沒給我太多回應,只是單純眇了一眼,彷彿對此私毫不感興趣一般。

 

「好啦~!那麼下一個是誰呢!?

 

我將手中的刀指向了所羅門的眾將們,陰森的藍色氣息讓我看起來更像修羅界出來的戰鬼,也許現在的我比他們更像一名魔神吧!

 

「那就請前輩賜教了!

 

一名女子向前走來,一頭及腰的烏黑長髮,一身緊身的黑色軍衣,雖說是女子但僅限於出眾的面容以及柔而不弱的聲音。

 

「從這裝扮來看,妳應該也是個近戰的高手吧~!

 

「能受到前輩的讚美是我的榮幸,我乃排位第九,位階王;統帥二十五個軍團,稱號主天使之王的拜蒙之女,名為雅絲特。」

 

「傳說在科學、藝術以及祕法有很深造詣的王呀~!善於指導人,能將自己的知識在十分短的時間內完全教授給人們,是位十分不得了的王呀~!

 

「感謝前輩對父王的讚賞。」

 

「不過這只是在介紹妳的父王吧!?那妳呢?我可不希望跟我對陣的對手是個連自己的價值都無法評定的人。」

 

「前輩果然如風評一樣。」

 

「呵呵~!我的風評可差囉~!例如像怕老婆、孩子氣、好戰份子、嗜血者、腹黑王等等,可真是多到數不完呢!

 

「我聽到的風評並非如此,前輩是一位重感情的人,能跟眾弟兄同甘苦共患難的人,更是鐵熾堡的不敗戰神。」

 

「哈哈!看來我在外的風評可不差呀~!旋月!你說對吧?

 

我將頭微微偏向旋月,有些愉悅的說著,而旋月只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雙手並同時做出無奈的動作。

 

「我說小姐呀~!我跟這傢伙已經有上百年的孽緣了,雖然妳說得也正確,不過奉勸妳事情千萬不可以看表面,會吃虧的。」

 

「是的,很感謝前輩的開導。」

 

「我說旋月呀~?難得你會對個陌生人說那麼多,難道你看上眼了?這可不行喔!如果讓靜知道你花心......。」

 

!

 

一隻銳利的冰箭從遙遠的城牆上射了過來,劃過旋月的臉頰不偏不倚的落在旋月的前面,而箭上附帶一張紙條。

 

˙˙˙˙˙!!!

 

「邪魅你要報仇也別來這套,我真的會被你害死;小姐你看到啦~!現在證據擺在眼前了......。」

 

旋月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現在的他想畢心中是五味雜成吧!

 

「好啦~!妳叫雅絲特對吧?妳可還沒開始介紹妳自己喔?

 

「這......。」

 

「算了,這樣變成我失禮了,畢竟方才心境以及心明也沒報出名號,而且這樣就像在叫妳亮出弱點一樣,不如我們就來賭一把吧!

 

「賭一把......?

 

「妳如果贏了我,我就送妳一把祕法專用的匕首。」

 

「如果輸了呢?

 

「匕首一樣給妳,不過我希望妳可以成為我的隨從。」

 

「當然!臣服於強者之下是絕對的。」

 

「不過因為我已經有個不錯的人在當我的副將兼軍師了,所以我希望妳可以保護我的妻子。」

 

「果然......,前輩也是個溫柔的人呀~!那麼我就開始囉~!請前輩接招!

 

「盡全力的上吧!

 

「羽衣之身,疾風之刃,深淵之慧,鋼鐵之意;

狂疾之念,落寞之心,萬討之餘,無一生還。」

 

隨著雅絲特的詠唱,她的手中赫然出現一把長約一尺寬約兩吋的黑色軍刀,而她的周圍慢慢的被一股巨大的黑色氣流所包圍,烏黑的長髮也慢慢的變成銀白的髮色,而額頭上不知在何時也出現了紅色的螺旋印記。

 

「真是可惜了妳這優秀的二代,竟然也學會暗殺之術,不過妳果然是個高手,竟然把祕法的威力加注在身上並同時使出暗殺術。」

 

隨著雅絲特將手中的軍刀只向了我,她身邊的黑色氣流也隨之突襲而來,黑色的氣流帶來的並不是陰森的氣息,而是灼熱的風刃,這逼使我不得不做出防禦的動作。

 

「多謝讚美,那麼我來了!

 

「呵......,看來這下我是押對獎了......。」

 

我隨著黑色的氣流做出後退的動作,而雅絲特並沒放過這機會,她手中的軍刀從原本的黑色漸漸變成了著熱的紅色,而我藉著這段退後的時間將妖刀˙忠臣收回空間中,隨後從中抽出一把黑色的長槍做出格檔的動作。

 

!

 

!

 

隨著刀與槍的相撞發出了一次又一次動聽的聲響,但這聲響卻只有我跟雅絲特聽的見而已,我們的周圍已經完全被黑色氣流所包圍,而正如前面所說這氣流是熱的,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溫度是越來越高。

 

「妳可還真跟顏志有得比呀......!

 

「不敢。」

 

「好在我有把刀換掉,不然這下旋月送的禮物可就要溶了,姑且問一下好了,現在這裡面的溫度以及妳手中的刀到底幾度?

 

「內部溫度目前83.7度,這把刀則是573.2度。」

 

「果然呀......!收起來果然是正確的,我可不能拿人的誠意來測試。」

 

「那請問前輩這把是......?

 

「這把叫冰心,當溫度低時他會變成雪白的顏色,這是把很獨特的長槍,如果真要說的話他可以承受顏志那數萬高溫,這是顏志的禮物,聽說是寒冷之地的龍在死去後從心臟裡取出的。」

 

「原來如此,那前輩不會感覺炎熱嗎?現在周圍的溫度已經接近百度了。」

 

「我嗎?當然會,不過因為冰心的效果讓我並沒有感到痛苦。」

 

「看來前輩十分游刃有餘呢!

 

「妳也沒用全力不是嗎?

 

「萬分抱歉。」

 

「沒關係,妳這樣做是正確的,不過出於好意就給妳個建議吧!

 

「懇請前輩指教。」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像妳這樣的戰法非常了得,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妳的招式需要再多一些變化,妳要知道戰場上是殘酷的,且幾乎所有人都有能力因時間的推移去習慣環境並利用環境。」

 

「是的。」

 

「所以妳在一開始時就必須抱有一刀即斬的決心,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樣妳明白了嗎?

 

「是的,那我將用出我最強的招式了,請前輩接招了。」

 

「來吧!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

 

「喔?是五行的相生相剋,但這樣還是無法擊敗我喔!

 

看著我們周圍的變化,雖然心中有些讚嘆,不過五行的相生相剋是祕法的基礎,絕大部分的人都有這類的防禦措施,所以我本身也已經做好準備了。

 

「裏五行,灼熱之冰,寒冷之炎,不滅之鋼,重生之林,光明之雷。」

 

「呼呼!這可不得了了,妳連雷都用的上,且真令人意外,妳有辦法一邊詠唱祕法一邊戰鬥,且刀法有條不紊。」

 

雅絲特那行雲流水般的刀法,簡直毫無破綻,而這理當要消耗許多體力,但她的呼吸仍然十分的平穩,並且可以詠唱出自己要的咒文。

 

「光影交錯,破邪之光,滅神之力,狂神之王,斬去一切,迎取勝利!

 

「這......。」

 

祕法竟然出現第三段,且這一段與前面兩段是完全不同的性質,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同方向的咒文,照理論來說五行之法到裏五行兩段就可以結束了,最多只是多個增強威力的詠唱,想不到她竟然追加咒文!

 

而我們所處的空間內同時出現了各種屬性,雖然說還有屬性並未被叫喚出來,但就以這種狀況已經非常不得了了,她甚至將第三段的咒文加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祕法,赫然雅絲特持刀的手開始出現了黑色的條紋直到那條紋爬上了她的臉才停止。

 

看著眼前不停變化的景象我已經不只是驚訝了,我開始對眼前這個二代感到害怕,就以異變之後一直認為黃龍那壓倒性的力量才是可怕的,想不到眼前這把祕法用的如此出神入化的二代也讓我感到恐懼,一種出於本能的恐懼,如果是敵人絕對留不得的恐懼......

 

「東海之神,名為阿明;西海之神,名為祝良;南海之神,名為巨乘;北海之神,名為愚強;四海之大神,退卻百鬼,鎮壓千邪,借五行相生相剋之法,引裏五行之滅卻,展光影之榮耀!今獻出此身做為鎮壓之柱!

 

「我說......,這可是封印之術呀!妳這是當真?

 

隨著身上的疼痛增加,身上的力量減少,我略顯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女孩,真沒想到咒文竟然出現第四段,且比第三段更讓我驚訝的是,她打算封印我,而且竟然打算犧牲生命來封印!?這已經不是切磋那麼簡單了!

 

「前輩不是叫我要用盡全力嗎?

 

「但我可沒叫妳連命的賠下去,妳可知道人柱是什麼嗎?

 

「是的,我知道。」

 

「那妳還......。」

 

「我相信前輩的為人,就算我變成人柱你也絕不會侵犯我的。」

 

「重點不在這裡呀!......,好吧......!事情發生了就該收尾,我可不能沒回去呀~!不然會被念的......!

 

......?

 

「就讓妳看一下我的力量吧!下次別亂對人使用封印之術了......!......!希望旋月給的那把刀受的了......。」

 

......?

 

我再度從空間中抽出妖刀˙忠臣,而將手中的冰心收了回去,雅絲特一臉遲疑的看著我的動作,也許她的心中認為封印之術是沒辦法解開的吧!

 

雖然覺得麻煩,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對付封印就是要拿比對方還要強大的力量來抵抗,而咒文的長度絕對跟封印的威力成正比,她剛才使用的是過去數百年前名叫陰陽師這個職業的人為了封印百鬼的咒文,理論上她少了許多咒文,但她卻利用其他的術法來補強,連術法的威力可能都比原文還要高,這下真的要賭人品了,雖然我有較為強大的力量,但咒文方面我並沒有記太多,畢竟過去並沒太深入研究,現在只能拿還記住的來用了......

 

「壹、貳、叁、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呂良爾,之幾留由為川和,奴曾遠大波久女加,宇於惠仁佐利部天,乃末寸安世衣保禮計。」

 

這是日本過去的有名的一二三神歌,雖然名字不是很好聽,且咒語不長,不過現在藉此來守住自身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得期望一下自己對於術法這方面沒有退步太多才好......

 

在詠唱完神歌後,身上的疼痛有較為削減的情況,不過仍然沒有改變目前的狀況,環繞在我們身邊攻擊性質的術法仍然不放棄似的衝擊著我身上的防禦之術,封印之術從頭上所帶來的壓迫感也圍全沒有降低。

 

「好樣的......,這可是比死還要累呀!

 

語畢我再度從空間取出一隻金剛杵,這是過去一位忘年之交的前輩贈與的,不過現在不是懷念的時候了!

 

「臨、兵、鬥、者、皆、列、陣、在、前。」

 

隨著密術的九字念起,雙手有不停的結著印,我決定先不管封印之術了,先把攻擊性的術法給鎮壓掉吧!九字有集中精神的作用,但同時他也是有鎮壓的效果,這是過去有名的陰陽師蘆屋道滿所創,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的一種咒文,所謂的小而精、小而強吧!

 

「唔......!雖然說我們是還在戰鬥中,不過妳還真的那麼不想來當隨從呀......!

 

「因為如果不這樣,那我們就不像是真正的切磋了!

 

雅絲特趁著我雙手結印的狀態做出了進攻的動作,不過好在有提前念出防護的術法,不然這下刀在身邊也拿不得的情況,然後在這兩個人只相差一部的距離,真的只有挨刀的份了。

「算了!妳說得也是!那就全力進攻吧!

 

「是!

 

說真的她還真不留情,我說全力進攻,刀的進攻模式可真的是滴水不漏呀......

 

「也罷......!詠唱完封印之咒的人是無法再詠唱其他了,畢竟這東西雖然能封鎖我的行動並且將我封印,但是需要非常高的精神力,不過也許我該說我幸運吧......!

 

「是的,不過前輩也......?

 

「直接斬了吧......!

 

「咦......!?

 

「南無大悲摩訶佛,南無大行摩訶法,南無大願摩訶台。」

 

「人劍合一......?

 

「厲害,這樣就馬上知道了,不過還沒完呢!唵修哆唎,修哆唎,修摩唎,修摩唎,薩婆訶。」

 

「怒佛......,前輩你......。」

 

「擔心妳自己吧!我很久沒用了,力道可是收不住呀!

 

妖刀˙忠臣原本藍色的氣焰漸漸的變成了黑色,而刀上出現了金色的古代藏文,而在這一瞬間從刀身衝出的力量硬生生的把雅絲特撞退,也把那狹小的空間硬撐大兩倍多。

 

「血煞魔佛˙斬惡棄心!

 

將手中的刀往上方的封印之術突去時,一股莫名的壓力從四周壓迫而來,不過下方慢慢的出現了草地的樣子。

 

看來要消耗掉這全部的力量應該快了,雖然封印之術可怕,而雅絲特的資質也十分的另人讚嘆,不過好在自己有收集武器的惡趣,不然這下真的非常不妙,正因為有金剛杵才可以使用這招呀,還真的滿感謝當初那位前輩的。

 

如果真要說的話,這招本來是過去當修道的僧人要開殺戒降伏邪物時用的,不過因為力量較為強大且可能會入魔所以很少人使用,應該說是被列入禁招,聽說當時只有在方丈下令時才可以使用的佛門招式,不過我本身比較偏向邪道,所以規定這種東西我不太會去遵守,反正只要可以活命就好了。

 

「輪迴˙再生!

 

「咦......?

 

雅絲特的周圍竄出了數十條藤蔓,將我的身軀層層環繞,而這些藤蔓也隨著時間慢慢的變的粗厚,甚至出現了樹皮的表面。

 

「降尊˙龍樹之首!

 

「可真是毫不留情呀......,如果這樣的話......,也就不需要保留實力了,不然就對不起妳了......。」

 

我將手中的金剛杵硬生生的刺進上方的結界,之後我便緩緩的閉上了雙眼,將手中的妖刀˙忠臣收回了空間中,並從中取出一雙於手腕至拳眼處加裝護鐵的手套,隨後緩緩的唱出祝詞。

 

「太陰之女,汝之雙眸注視之所,是吾等之故鄉;吾等注視之物,乃您之眼中一切,而今何處是吾等之故鄉?吾等乃爭鬥之族,吾等乃嗜血之人,吾等乃汝之子民,汝之雙手,汝之利刃,吾等乃狂世之狼!

 

隨著詠唱的結束,藤蔓的數量也已經到達極限了,再多就沒法動做了;我緩緩的做出了進攻的架式。

 

「那就請妳接招了,可別死呀......!狂狼˙暗夜之牙!

 

一陣黑色的氣息從我的身軀暴衝而出,在一瞬間衝散了雅絲特的所有術法,而這些氣息的動作並未因此停止,在衝出術法後便幻化出十個與我相似的黑色人形。

 

「還沒完呢!奧義˙月神泣!

 

結束只在一瞬間,在黑色的人形流下銀色的眼淚後,十個人形同時放出了我最具傷害力的招式,整個大地發出了悲慟的哀鳴,可見之處除了鐵熾堡以及眾人所站的位子外,全數化為黑色焦土,而雅絲特也因體力透支而倒下。

 

「我說......,你做的可真絕呀~!

 

旋月挑了挑眉,有些無奈的說著。

 

「沒辦法呀......!那可是封印之術阿......!

 

「月神泣呀......!你可真是學了一招不得了的招式......。」

 

「放心吧!這是屬於空間創造的術,大概三天後這些地方都會恢復原狀,所以不用擔心。」

 

「好在城上那邊也都是怪物,不然你大概會連自己的城都毀了。」

 

「小意思,主上好歹是排名第二,蓉跟羽依至少有有十五以內,沒那麼容易啦!又不是突破三十大關。」

 

「也是!不過你很像忽略顏志了阿.....!

 

「龍族後裔不解釋......!

 

「你還真懶呀......!

 

「謝謝誇獎~!

 

「那你該準備下一個了,那女的我先幫你送回城吧!

 

「不用了!蓉來了。」

 

一道白光從城上直射而來直接衝撞在我們倆前方的大地上,霎時前方的大地被震出了數道深達三尺的長溝。

 

「下次......可以請她溫柔一點嗎......?

 

「你自己去跟她說......我不敢......。」

 

面對旋月的問題,我無奈的說著......;我不敢呀!!!她可是我的剋星呀!!!不論能力還是先天都......

 

「真是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真的會被封印了......。」

 

「這麼不相信我......。」

 

「別裝無辜,我相信那種程度封印不了你,但人柱是女的我就要重新考慮了!

 

「原來我這麼不可信任呀......!

 

「不是不信任......只是擔心......。」

 

「別擔心了,我這不是好好的嗎?

 

看著蓉漸漸黯淡的面容,我摸了摸她的頭笑著說。

 

「你還要再打?

 

「當然!這裡可都是難得的對手呀!

 

「休息!

 

「嗯?

 

「你先休息吧~!反正那個女孩已經在我的空間治療了,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吧!

 

「那......?

 

「下一場我來吧!

 

「這......。」

 

「我們是夫妻吧!?

 

「嗯......。」

 

「那就不要再這樣自己承受一切!

 

蓉說完不等我回答便轉身走向前去。

 

「唉......。」

 

我不是自己承受一切,而是我不想要讓大家受苦呀......!尤其戰場上傷害越小越好,身先士卒能夠提起眾人的士氣,且我們從來不缺主將呀......!

 

難道......我錯了......? 

 

 

 

 

 

 

(純屬虛構,如有相同純屬巧合)

=================================================================================================================

 

在此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這次修習的有比較久了點......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建議,不論留言也好,傳訊息也好!在此還是十分感謝大家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