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想有許多人都能夠體會這樣的感覺吧~!不過我想有更多人能夠體會當自己做得要死要活時間正過得緩慢時,身旁有個人正快樂逍遙的過著美好時光,以這種情況來說現在剛好有種景象可以相互比擬,那就是我和主上啦~!

 

很抱歉......,此時的我正在鐵熾堡遙遠的一方跟蓉正剛從美好的蜜月之旅返回~!而顔志跟羽依呢?他們也跟著我們出來啦~!表面上呢~!他們是以保護我們為原則跟出來的,畢竟羽依其實也算是蓉的侍女,而顔志呢~?可是我的副將呀~!所以這樣的理由是非常的正當且合理的!

 

不過實際上呢?是某個小朋友也因憶珠的關係並且也受到我一時的提議也做出了跟我相同的事情......。沒錯!我們實際上都是來渡蜜月低!回想主上當時目送我們離開時的表情可真是無奈呀~!其中幾項原因呢~?當然也包括他那某位美麗的大小姐啦~!我們的嫂子......。某位平常溫柔如微風的美麗女性,但......如果她發現某些事情後......可是會變成殺氣騰騰如暴風般的恐怖怪物......

 

回想起前年由於主上整整一年都沒有回家,而她把其他人帶去的侍女誤認了,主上那天可真是非常悽慘呀......!更何況這次是以現行犯的角色被看到......,阿門呀......!

 

!?你們說我把相片給她?錯了......,是顔志派人跟蹤主上時沒注意到嫂子也在那,而當主上正在關心善良老百姓的時候呢......!他那美麗且賢慧的妻子就壓抑著全身的殺氣並笑容滿面的過去賞了他數拳後便留下半死不活的他走了......,而當我們回到主城時發現嫂子竟然在準備各式各樣的物品......刑具,還跟蓉要了她自製的鐵處女,我過去還真不知道她有這種東西!這下我得好好感謝主上了......,被那種東西抓到還給人活嗎!?

 

不過也算了,我們也已經離開一個多月了,現在已經在回城的路上了,我開始期待主上到底會變得怎樣呢?呵呵~!算了,回去就知道了~!

 

「主上......,真的不要緊嗎?

 

在剛出發沒多久時蓉曾這樣擔心的問著。

 

「嗯.....,他還蠻耐打的應該......沒問題吧~!大概......。」

 

我有些不確定的回答,畢竟現任嫂子可是比前任嫂子還要火力強大呀......!

 

「咦!!大概呀......!

 

「呵呵~!想不到妳會擔心他呀~!

 

「嘻嘻!畢竟要把鐵處女用在其他無辜的人身上我還有些替他感到悲傷的呢~!

 

無辜呀......!呵呵......!他如果無辜那天下沒壞人了吧~!

 

「那妳一開始打算用在誰身上呢?

 

「嘻嘻!當然是你囉~!如果你哪天背叛我的話囉~!

 

「呃......。」

 

感謝上天呀~!感謝您賜給我像主上這樣的替死鬼呀~!我心中不免這樣歡呼了一下,好在平常沒在做啥虧心事~!

 

「嘻嘻~!你會怕?

 

「呃!有點......。」

 

「那你要乖乖喔~!如果不乖的話~!

 

「如果不乖的話......?

 

......我真的有些害怕後面的答案了......我的狀況十分不美觀呀......!

 

「那我就像羽依一樣準備一大堆的小道具囉~!

 

「道具?

 

「嘻嘻!羽依給旋羽看一下吧~!

 

「咦!!要在這!?

 

「嘻嘻~!看一下就好啦~!

 

「既然是蓉姊說那就看一下囉~!展開吧~!櫻之寶庫~!

 

羽依一說完我們眼前突然出現了一棵櫻花樹,而櫻花樹也慢慢的被分開出現了一個粉色的空間,裡面大多放著各式各樣的武器以及女性的衣物,還有少部分的......

 

「這......。」

 

......。」

 

我有些對那少部分的物品感到有一絲絲的恐懼,而顔志已經嚇的說不出話來了......

 

「嘻嘻~!所以你們要乖囉~!

 

「嗯......。」

 

「呃......。」

 

現在回想起來,好在我們蜜月的這段期間都沒有踩到他們的地雷,不然可真會丟了這好不容易撿回來的小命呀~!

 

「快到了喔~!主上跟嫂子正在城牆上呢!

 

「嗯!顔志!等等回去我們倆先去找主上吧~!~!妳們就先去休息吧~!

 

「嗯~!別太晚回來喔~!

 

「晚餐前我們會回去的~!

 

「嘻嘻~!那晚餐交給你囉~!

 

「呃......。」

 

「誰叫你回來都沒下過廚~!

 

「呵呵~!那妳就去買一些妳喜歡的食物吧~!

 

「嗯!

 

「那先這樣了~!已經進了城門了~!我跟顔志先走囉~!

 

「路上小心~!

 

我和顏志分別和她們道別後便直接走往城牆上,我們會一回來就去找他們主要的原因是主上那時說要幫我們重新製作一整套的裝備,畢竟我們萬萬沒想到憶珠它其實是穿越時空的一種道具,所以裝備的損壞是無法恢復的,就連我那支槍頭被黃龍順手摸走也成了事實......

 

「呵呵~!妳們終於回來啦~!

 

來到了城牆上首先開口的是我們的嫂子,呵呵~!風之使者—風琳呀~!輕柔如微風的聲音可真令人陶醉呀~!

 

「好久不見啦~!頑皮的精靈~!

 

「呵呵~!芬里爾還是老樣子~!

 

「抱歉喔~!當面叫妳嫂子可真有點不習慣呀~!

 

「嘻嘻~!別在意這種小事吧~!

 

「呵呵~!不過主上怎麼了?怎都不說話?

 

「嘻嘻~!誰知道呢?他昨天誤闖民宅然後被當成是小偷,並且還被人家主人當成偷窺狂呢~!

 

「噗!妳難道沒有對他做什麼?

 

......還真慘呀......!堂堂的一城之主竟然被當成狗盜之輩......,不過後面的誤會應該不是冤枉的......

 

「沒有呀~!本來以為他是故意的正準備要處罰他時,想不到他從一進門就一臉哀傷的臉,可真讓我下不了手呀~!

 

「噗!風琳呀~!妳先回主城吧~!主上就交給我們吧!

 

「咦!?

 

「放心吧~!我們有辦法的,對了~!蓉她們應該也已經回去了,再麻煩妳幫我照顧一下囉~!

 

「嗯,好吧~!那我先回去囉~!

 

風琳說完便化做一道風回主城去了,而顔志召喚出他自己的空間,我們確認完空間裡沒有其他人後便走到了主上的身旁。

 

「我說老大哥呀~!你就別裝了......。」

 

「呼呼~!得救了~!謝啦~!

 

「唉......,你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啦?

 

看著那一臉驚嚇過後的主上,我不免做出頭痛的動作說著。

 

「昨天那真的是意外,不過意外中出現了讓我驚訝的事......。」

 

「說來聽聽......。」

 

「其實昨天不知道怎麼了我的軌道竟然出現偏差直接撞進了百姓的房子裡......。」

 

「軌道出現偏差?你在開玩笑嗎?你好歹可是光屬位列第二的空王竟然會出現偏差?

 

我有些不解的看著主上,光屬性跟闇屬性可是唯一可以跟混沌一樣不受任何干擾的屬性!

 

「這是真的......,軌道突然被一股來自北方的力量衝擊,但這確很像只有我被干擾到的樣子,因為風琳她完全沒有感覺,百姓們也沒有異樣......。」

 

「你可要知道,你的力量可是唯一一個可以跟光屬列位第一的獸神黃龍相比,你這樣說的意思不就正是說他偷襲你!?

 

「那並不是光屬性的力量,也不是皇之力那種力量比較像過去人類還只會練氣時的那種力量......。」

 

「這可不能說玩的!你可知道當今強者光屬五位及闇屬三位是當今最無人能敵的!你應該也知道!光我跟顔志、你、蓉、鬼滅就占了多少?八位就占了六位了!練氣的高手有五位!羽依以及我們另外兩位夥伴就占了三位!你應該很清楚有辦法傷害你的幾乎都與你同一線!

 

「我清楚......,但這可不是好玩或是開玩笑,我是確確實實被那股力量整個擊歪了,而且是連閃避的機會都沒有......。」

 

「旋羽~!冷靜......,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可能性。首先光屬性分別是獸神皇龍、空神卡洛斯˙k˙麥道隆根也就是主上、治癒師蓉還有你的另類力量光明魔狼芬里爾以及一名仍是未知數的隱藏人;闇屬性分別有你的師父魁儡師鬼滅、我另類力量魔龍軍師炎志還有你修羅戰神憑鬼狼,以上這些除了那隱藏人其他都是我們身旁的人。」

 

「嗯......,繼續......。」

 

「練氣的話我們目前所知道的這三位都無法對主上造成傷害,應該說現在力量能夠對主上造成傷害的只有你了旋羽......。」

 

「嗯.....如果真要這樣說起的確只剩下我,但是我的練氣早就連排名都排不上了,另外兩名我們了解的也不多。」

 

「確實~!東方的那傢伙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據情報他在練氣是排名第五連羽依都拼不上,而排名第一的卻到現在都還拿不到他的情報。」

 

「不過......當初這些排名是怎麼出來的?

 

這問題雖然我們早就把他當成理所當然,但現在的情況我真的不得不了解一下會比較好。

 

「我們光跟闇打從一開始就是稀有動物所以就連那隱藏人雖然他都不露面但也被列入,不過練氣或是其他屬性就是依照破壞力,只是我如果沒記錯練氣第一只是個傳說,因人們連他的影子都不曾見過,可以說是神明的一種替代品。」

 

「那這樣真的有些麻煩......。」

 

「不如最近就讓我跟在主上旁吧~!

 

「也可以,我跟蓉去北方看看~!對了!主上~!

 

「嗯?

 

「我想如果只是這種事情應該不會讓你打擊這麼大呀~!你事情還沒說清楚喔~!

 

「唉......,你們應該知道我時常去偷窺的女子吧?

 

「嗯......,這可能顔志比較知道。」

 

「是北城的那個鴆族的後裔嗎?

 

「嗯......。」

 

「你可真不要命呀~!那可是劇毒一族呀~!

 

我有些鄙視的看著主上,口氣無奈的說著。

 

「但是......。」

 

「那個[]是個男的?

 

顔志有些不在乎的說著,雖然是疑問但彷彿那是他已經知道的答案。

 

「嗯......

 

「噗!你說......主上常去偷窺那個女人其實是個男人!?

 

......所以主上偷窺了那麼久的女人其實是個男的!......打擊真的很大呀......!如果這讓風琳知道她大概會笑死吧......!

 

「真是想不到呀~!如此美麗的容顏......。」

 

「不過你常常去偷窺應該早就會發現呀~!例如當你在偷窺他洗澡時~!?

 

「我可沒偷窺人洗澡的嗜好喔~!旋羽你真是看錯我了!

 

「那你怎麼發現的?

 

「不小心看到他換衣服時......。」

 

「哇靠!你這跟偷窺洗澡有何差別!?

 

我還真想狠狠的揍下去,想把他打的連他老媽子都不認得之後再送去還給風琳。

 

「其實你們都不知道吧......!

 

「嗯?知道什麼?難道鴆族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嗎?

 

「顔志,那不就只是過去的傳說嗎?

 

「其實他是傳說也是真的,鴆族其實他們的男子每個都可以說是美若天仙,但女子的長相就平平沒有什麼特別的,其中的原因也包刮鴆族大多是男子向女子求愛,而鴆族會不自覺的散發出迷幻的氣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主上才會那麼久都沒注意到。」

 

「但......他穿衣服時真的跟女性很像呀~!

 

「當然啦~!甚至比女人更像女人,可以說連天上的天女都自比不如的美貌,但他們的美貌也是一種毒呀~!

 

「呵呵~!這下主上以後大概不敢去北城了吧......!

 

「唉......

 

「這次我們就幫你保密吧~!畢竟鴆族的男子別說是你,搞不好連我們也會迷戀。」

 

「好啦~!那顔志明天起鐵熾堡的事情就麻煩你了,主上就讓風琳跟著吧~!我晚點會拜託她一下,而我跟蓉明早就出發去北方了。」

 

「嗯!

 

「那主上~!我們先走啦~!

 

「嗯!那再麻煩你了~!對啦~!再幫我帶些禮物回來吧~!

 

「呵呵~!如果我沒有在那惹麻煩的話~!

 

「旋羽你就放手去吧~!蓉姊就在你身邊你就不用擔心全力以赴的上吧!

 

「呵呵~!也晚了~!主上你今天也來我那吧~!我們就別讓她們等太久了,而且我還要做晚餐呢~!

 

「哈哈~!那就麻煩你囉~!不過還真賢慧呀~!還會親自下廚~!

 

「呵呵~!答應蓉啦~!

 

「那我直接把門開在家裡囉~!

 

「嗯!走吧~!

 

說完我便穿越顔志開的門,而迎接而來的是光亮的空間以及熟悉的聲音。

 

夜晚我們便又如此和樂的度過了......

 

===========================================================================

 

「唉......,早知道就不答應主上要來北方了......有夠冷的。」

 

看著大地被披上一層銀白色的大衣,呼出的空氣馬上結成冰霜,我有些後悔的抱怨著。

 

「嘻嘻~!我們還要穿越這裡到達極北吧~!

 

「呼呼~!希望在那之前我不會冷死......。」

 

「呵呵~!那我就去找雪女來給你溫暖吧~!

 

「咦!?!?我說.............你是開玩笑的吧?

 

「嘻嘻!你說呢?

 

「呃......那可是在雪地絕對不能遇見的妖呀......!

 

「嘻嘻~!她們可是在雪地最美麗的妖族喔~!讓如此美麗的妖為你帶來溫暖你應該感到榮幸呀~!

 

「不了......,我可不是主上......。」

 

......蓉呀~!你就別這樣嚇我啦~!想不到最近連打冷顫的頻率都提高了,鬼滅到底讓我改變了多少呀~!

 

「嘻嘻~!人家的內人是美麗的風之精靈,而你看看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孩......。」

 

「呃......至少妳是光屬裡最美麗的人~!

 

「嘻嘻~!其他人都是男的呀~!這怎麼比呀~!?

 

嗚嗚~!求妳了別再說下去了,我辭窮了呀~!我不再抱怨就是了啦......

 

「總之求求妳別呀~!

 

嗚嗚~!最早熟悉的那位文靜溫柔的蓉到哪了~!怎麼現在越來越可怕了......

 

「嘻嘻~!騙你的啦~!我怎麼可能真的去找那種妖?

 

「呃......。」

 

「如果讓她們吸一次你的氣息你大概就要變成她們的收藏品了~!

 

「雪女之吻呀......!不論是誰接受了其所贈與的吻將結凍成其最珍惜的收藏......。」

 

「嘻嘻~!不過風琳說要在路上玩玩你,想不到你這麼簡單就被嚇到了~!呵呵~!過去那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到哪兒了呢?

 

......。」

 

風琳呀......!果然是那頑皮的精靈,真是好在呀......!如果我是主上大概活不了那麼久吧......!大概一下子就被她給玩死了......

 

「呵呵~!開玩笑的~!不過這裡真的好熱鬧喔~!

 

「雪地呀~!確實比沙漠那邊還要熱鬧多了,而且這裡還真好客。」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被不少東西給跟著了,前方也有不少埋伏,雖然不知道是何人,但以基本氣息來說......沒有人。

 

「嘻嘻~!該怎麼辦呢?

 

「別管他們吧~!我們快要穿越這片雪地了,他們應該也不會隨意對我們發動攻擊吧~!

 

我一邊盤算著究竟還有多遠並一邊偷偷的在沿路放置小型詭雷,心想這樣應該就可以順利度過了吧......!

 

「呵呵~!看來我們得過了這裡才能休息囉~!

 

「這樣也好,極北是個出乎意料的溫暖之地,而且還保有古老傳統的建築,晚點搞不好還可以去那泡泡溫泉。」

 

「嘻嘻!那快點吧~!

 

一聽到有溫泉,蓉變像孩子般從我後方推著我愉快的催趕著。

 

!

 

一聲來自後方傳來的巨響劃破了雪地原有的寧靜。

 

「別理~!繼續趕路吧~!那是詭雷。」

 

我輕聲的提醒著蓉避免她誤認襲擊便抽出武器這樣反而會讓我們陷入危機,現在那些未知物大概都去查看究竟發生了何事了,我們只要趁現在盡快度過就好。

 

果然有許多在前方埋伏的未知物迅速的奔往後方查看,依照速度以及型態來說初步判斷應該是獸族,健壯的四肢以及巨大的雙齒,看來是劍齒族的怪物,當中有幾道看似人形的影子閃過,看樣子應該是已經成妖了吧~!真是好在他們大部分都過去查看,不然要一口氣跟那麼多獸族之妖為敵可能無法全身而退呀~!

 

「嘻嘻!他們都被吸引過去了呢!不過......

 

「嗯......,還是有不少東西阻擋我們的去路呀~!看來他們要嘛就是反應遲緩,不然就是具有高智能的妖呀~!先別理他們吧~!

 

我和蓉依舊假裝不知情的樣子繼續趕路,說真的我們也不想在這裡跟那些東西起衝突,畢竟那數量真的有些太多了,且在雪地我們移動的速度較為緩慢,光穿越雪地的這個距離在過去我們大概只需花費一天半的時間,現在就已經是第五天入夜了我們卻還沒到達,如果再跟那些東西發生打鬥的情況那可能要在多延三日了......

 

「我直接召喚風狼好了,這樣應該會比較快......。」

 

「沒關係的,我們這樣子搞不好比較安全。」

 

「嗯?

 

「嘻嘻~!如果現在召喚那可能會馬上被當成敵人喔~!

 

「那好吧......,小心點吧......!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趕快通過這一段,因那些東西離我們越來越近的同時他們身上的氣息也越來越強烈,這種冰雪區域的大妖可不是平常的那種小角色可以相比的,現在的狀況我們就像被丟落鯊魚區的兔子般,想要脫困已經不再那麼容易了......

 

「唉......如果真不行我也只好拜託老朋友幫忙了......。」

 

「嘻嘻~!怎麼可以說不行呢?

 

「呵呵~!我們還是得安全的到達目的地呀~!

 

「嘻嘻~!那也要我們真的讓他們覺得我們是敵人喔~!

 

「呵呵~!如果真的不行也只能這樣了......。」

 

雖然嘴巴說的輕鬆但我還是謹慎的觀察著周圍的狀況,畢竟一不小心可是會被這片雪白大地的主人所吞噬呀~!

 

!

 

前方一聲巨響貫徹雲霄,一股強烈的氣息席捲而來。

 

「蓉!退後!

 

我迅速的用身軀檔在蓉的前方,心中不免出現了許多疑問,那氣息並不是那些東西散發出來的......

 

~!~!

 

一陣陣吼叫聲從前方傳來,而聲音的來源跳出了一隻又一隻妖怪......

 

「這下慘了......,他們全部都跑出來了,現在繞路也來不及了......。」

 

看著眼前雪白的大地完全被憤怒的妖獸以及各類雪地之妖所佈滿,雖然他們的目標不是我們,但是現在的我們也完全無法動彈呀......!而且如果一不小心應該會被捲入戰端......

 

「前方那究竟是何人......?竟然膽敢在雪地做出釋放氣息的舉動......。」

 

「嘻嘻~!沒有任何屬性,應該是他吧~!

 

「如果以這威力來說搞不好是,不過這裡可是雪地,他的傳說可是在極北!

 

「不過這下該怎麼辦呢?

 

「我先想辦法架起防禦吧......!他們也開始注意我們了,雖然說那強烈氣息是他散發出來的,但現在連他的正確位置都無法搜尋,這些傢伙應該會把目標轉向我們......,退後一點吧......!

 

說完我迅速的在周圍架起了防禦的陣勢,畢竟面對能力未知的敵人又在不屬於自己的領域中戰鬥風險還是不小,運氣好的話可以輕鬆熬過但如果運氣差的話......可是會死的......,所以還是先準備後續要逃跑的後路吧~!

 

「媽的!到極北時絕對要找出那個人,竟敢這樣挖坑給人跳!

 

我心中有些不滿的嘀咕著,如果意念可以殺人我想他大概已經死無全屍了吧......!

 

「嘻嘻~!就別抱怨啦~!過去戰鬥明明很少這樣的呀~!

 

......!被嫌棄了......

 

「呃......!好啦~!那我先上囉~!

 

「呵呵~!

 

「吾之鮮血化做大地的氣息,吾之鋼骨化做大地之支柱,吾之意志化做大地之意念,而大地之威信化做吾之守護!......。」

 

隨著我不停的詠唱著,一股股濃厚的氣息從四面聚集而來,雖位於冰雪之地仍感氣息之溫暖......

 

「就此替吾~!敞開通往光明之端莊大道吧~!

 

隨著詠唱的結束我舉起右手用劍指輕輕的往前方一指,霎時漫天的白雪直接從我面前一分為二,敞開了一條綠意盎然的步道,位於步道上的妖獸們紛紛像被烈炎灼傷一般逃竄開來。

 

「這是位於其他地方的某一條道路,這對我們來說是十分溫暖且生氣盎然的美麗步道,但我想這對你們來說應該是過度高溫的高熱帶地區吧~!讓開吧!我們並不想與你們為敵!

 

「嘻嘻!想不到現在的你竟然如此溫柔~!

 

「呵呵~!

 

也是呀~!我竟然沒有殺戮的想法,應該說我竟然會不想燃起戰端,在過去膽敢在我面前點燃殺氣的人對我來說就是敵人,膽敢因無生命之物對人不禮之人皆為罪人,膽敢散發強烈氣息之人皆是對手!不過現在竟然絲毫沒有這種感覺,我現在開始對鬼滅回去的時間點感興趣了,且回去的時間長數以及頻率應該也不低......

 

呵呵呵~!意不見尚有人類使如此獨特的招式呀~!可是空間守護者?

 

隨著聲音的響起,一名身著白色水干束有紅色束帶,臉上戴著赤鬼鬼面遮住雙眼及額頭部位的女子毫無氣息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不......我並不是那位擔任重職的大人,我是南方到此地的遊客,我的名子叫旋羽而這是我的妻子名叫蓉,請問小姐該如何稱呼?

 

「妳好。」

 

隨著我的自我介紹,蓉輕輕的鞠了一躬來表示對眼前女子的敬意。

 

青為本座之名,汝可真是有趣之人呀~!身攜濃厚腥血之氣息卻仍言汝乃遠方至此之遊客

 

「青?妳莫非是掌管雪的神明!?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她,想不到會遇見神明層級的人物呀~!

 

「掌管雪的神明?

 

蓉有些不解的看著我,呵呵~!大概她認為如此典雅的女子不應該存在於如此寒冷的地方吧~!

 

「根據古書記載,掌管下雪的神是一名女子,她的名子叫青女,不過這是過去中國的記載,我本來一直認為把雪之神稱做女子只因為人們認為雪是一種美麗的意境有如端莊典雅的冰山美人般......。」

 

汝可真博學呀~!且懂得思緒任何事物,確實汝所言並無所誤,遺憾本座可能非端莊典雅之人喔~!呵呵!

 

「看來是呢~!雖著赤鬼鬼面但仍無任何莊嚴之氣息,這樣的神明可真少見呀~!......貴神如今降臨於此可有何事?

 

汝可知為何本座面著赤鬼之面?

 

「不解。」

 

只因本座現與鬼言呀~!

 

「鬼!?難道我們早已葬身於此雪中!

 

「嘻嘻!腦子凍傻啦~?你可還有影子咧~!

 

本座不明汝是有意裝傻還是果真不知,如僅本座只能言此處不歡迎汝!

 

「妳所說如果我是鬼的話也許我是吧~!對於曾經化做妖後成鬼神的我也許是鬼,但如今我有要事在身不得不通過這裡!

 

汝所尋之人現不存於極北,此人僅為一傳說。

 

「呵呵~!妳的意思是我們只是在尋找一名不存在的人?可別說笑了呀~!

 

本座貴為神尊豈可言論不實之言?

 

「哼~!~!~!~!!!!!

 

「咦?

 

蓉一臉疑惑的眼神看著突然捧腹大笑的我。

 

「原來如此呀~!不過我現在怎麼感覺我找到與那人有關的線索了?

 

胡扯!汝有何證據可言本座說詞之虛!?

 

「妳貴為神尊卻無莊嚴神息!也許妳所散發的氣息與其有相同之處,只可惜程度還是有所差距,妳雖然假裝以高貴之姿與我們對談,不過妳並沒有讓我們感到有任何壓力,也許我可以初步判斷妳是神的後裔,而妳跟我們要找的那個人絕對有很深的關係。」

 

......!

 

「呵~!~!可以囉~!

 

「主角來了......。」

 

「你怎麼發現的呢?

 

一名與女子身著相同款式水干的男子出現在女子的身旁,身上的裝扮唯一不同只有他水干的束帶與臉上的鬼面都是黑色的。

 

「我還在想在這雪地怎可能有人可以不使用任何力量就毫無痕跡的消失了,想必是還在原地吧~!

 

「嗯......但這樣還沒辦法算是一個明確的理由。」

 

「再來就是那位你稱為靜的女子,一開始我還算多少相信,畢竟神明只散發些許氣息是很正常的,尤其是他們所信任的對象,她最大的破綻其實是她說了不存在,因為神明是不會說傳說不存在的,因為他們也只是個傳說~!

 

「呵呵~!觀察的真仔細呀~!但除了觀察之外博學也是必要的~!

 

「也許吧~!不過你們確定打算就這樣一直帶著面具與我對談?都是老相識了,沒必要這麼謹慎吧?難道不是嗎?旋月?

 

「想不到你還記得我呀~!邪魅~!這面具不能拿喔~!很抱歉啦~!

 

「嘻嘻!你們認識?

 

「呵呵~!我來介紹一下吧~!在我們面前帶著黑面具的是我以前的老相識,至於怎麼認識呢?就不說了~!旋月~!這是我妻子蓉,這應該是你們第一次見面吧?

 

「呵呵~!在上個時代看很多次了,見面倒是第一次;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嘻嘻~!請多多指教囉~!

 

「呵呵~!想不到你結婚啦~!我記得身為半神魔的你因天命的關係可不能生子呀~!算了~!這位是我的內人靜。」

 

「呵~!妳好~!照顧那傢伙很辛苦吧~!

 

「你好,不會的~!

 

名為靜的女子恢復了她原本的聲音典雅的說著。

 

「嘻嘻~!這是我們要找的人?

 

「如果是他的話就不會錯了,對了!旋月!你前一陣子有與人打鬥?

 

「喔!?有是有,不過不會是你想知道的人......。」

 

「嗯?

 

「白虎那傢伙來找我......。」

 

「他可是在西方呀!怎麼會特地來北方找你?

 

「那時我受命接受試煉,正當通過試煉得到力量時,他出現了......。」

 

「嗯?

 

「你應該知道我過去的稱號吧?

 

「那時你是光我是闇,外界很像稱你戰神呀~!

 

「嗯......,那是上個時代的事,前一陣子人們稱我為守護鬼又名北鬼,現在我是北方之地的守護神!

 

「北方照理來說不就是玄武嗎?

 

「這只是外界的稱號,而白虎來的意思正是如此,他認為一個名號不需要兩個強者,所以他要來替玄武討回......。」

 

「結果?

 

「他把整個村落的人民屠殺殆盡,雖然最後被我打傷逃走了,只是呀~!這仇不報可真難讓我消氣呀~!

 

「你那時該不會有用禁招?

 

「有!白虎就是那樣受傷逃走的。」

 

呼呼......,這下真相可大白了......,主上被他的禁招波及了......

 

「話說你這練氣第一的人為何這麼謙虛呀?害我以為你早掛了!

 

「呵呵~!美好的日子不過還出來出名,頭痛呀~!

 

「也是啦~!那你未來該怎麼辦呢?要不要來我這?

 

「嗯......。」

 

「放心啦~!都熟人!顏志也在那。」

 

「呵呵~!好吧~!對了!之前答應要給你的東西。」

 

原本旋月還有些猶豫不決,但知道顏志也在時他便馬上答應了,呵呵~!他還是重情義呀~!

 

「嗯?

 

「靜!刀子拿出來吧~!

 

正當靜要取出刀子時,旋月順勢拔刀出鞘,一把長約一米八冒著青煙的武士刀就這樣顯現在眼前。

 

「這是?

 

「還記得那時我答應你說絕對會打一把符合你邪魅之名的刀子吧?就是這把!

 

「哦!?

 

「妖刀˙忠臣,還不錯吧~!

 

「呵呵~!謝啦~!那我也給你相對的禮物吧!

 

說完我隨手一揮從空間中取出一組拳刃,整組拳刃散發著紅色的光芒。

 

「喔喔!新招式?

 

「戰鬼˙焰,無意間得到的武器,這天下應該沒有人會用的比你好了,就給你吧~!

 

「呵呵~!看來你好料還滿多的~!

 

「噗!那我們先返回吧~!

 

「呵呵~!那就走吧!

 

「回去就沿路慢慢觀賞風景吧~!就當做難得的休假吧~!

 

「呵呵~!你還是老樣子,很喜歡看風景,不過你的個性變滿多的呀~!這麼長的時間裡你到底遇到哪些好事啦?

 

「呵呵~!這說來話長阿~!

 

「對了!剛剛你自稱是旋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蓉給我的名子。」

 

「想不到竟然有人可以讓你這麼聽話呀~!當年那驕傲的狂人到哪去了呢?算了~!反正以後都要一起共事了,到時在慢慢聽你說吧!

 

「哈哈!好呀~!到時候也請你分享你的經歷囉!

 

呵呵~!想不倒練氣第一是過去的老搭檔呀~!這下顏志會高興死吧!不過過去呀~?狂人呀~?呵呵~!這又是比邪魅更早之前的外號了,那時很像叫狂魔吧~!算了......,這種事情就算了!反正已經擁有了第二段人生,那就不要去想第一段的黑暗吧~!?而且回去還得好幾天,晚上住旅館時再來一起暢談吧~!

 

 

 

 

 ==================================================================================================================

 

隨著最近不停的趕工也終於來到了第五篇,

最近日常雖然也發生了許多事,讓我的思緒變得混亂,

但我也努力的想要讓自己恢復原狀。

不過其中內在的情緒占大多數,

原因呢?

其實自己也不清楚了,

日常的許多小事集合起來成了大事,

雖然常常對這種事情視而不見,

但最近卻發生了一件有些難以忍受的事,

所以思緒上混亂了不少,

不過最後還是努力的讓自己冷靜來完成這第五篇

最後還是很感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還請大家不吝嗇的指導,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