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客廳中,旋碩放下手中的文件,將身體放鬆讓自己緩緩的埋進沙發中。

 

 

 

「會長,我泡了咖啡你要嗎?」芸雪拿著裝滿咖啡的透明水壺問著。

 

 

 

「來一杯好了,真是累斃了,整晚都沒睡......。」

 

 

 

「今天是星期六,會長就多休息一下吧!反正現在大家都住一起了。」芸雪端了一杯給旋碩並關心的說著,不過比起說是住一起,不如說是半強迫的入住的,自己明明就有自己的宿舍,偏偏眼前這個人濫用權力去動了手腳,害自己現在是有家歸不得的感覺......

 

 

 

「嗯......,不過好在昨天就把那些廠商都搞定了,光想到那群老狐狸就頭痛,跟學生斤斤計較做什麼?還想趁我們學園出問題來多坑點。」旋碩喝了口咖啡無奈的說著,那些廠商竟然連投資報酬率都拿出來說,說什麼我們學園發生了那麼多事他們賺得較少,還裝可憐說自己一家大小就看這次的資金了,到頭來還不都是謊言,好在他有事先調查清楚,不然這下沒被分了才怪!

 

 

 

「會長出馬就是不一樣,如果是我大概會被那些廠商給牽著鼻子走吧!」那些人根本在睜眼說瞎話,好在資料有準備齊全,不然真的很難說,裡面還有人連教育基金會的錢都敢黑,難道他們不知道那被發現了怎麼辦!

 

 

 

「我也沒那麼厲害,主要還是校長,我拿他們自認不為人知的事威脅他們,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處理掉我,所以校長連同辦理失蹤案件的刑警來對他們施壓,然後我再等他們下達指示出來念稿而已。」對那些人根本別無他法,而且刑警那邊的資料實在讓人大開眼界,那些廠商明明看起來都人畜無害,結果什麼要命的勾當都有,裡面有人竟然為了在商場上爬得更高,竟然出賣自己的父母,要不是刑警立刻逮捕那些人,自己也很難在後面有所做為。

 

 

 

「不過也多虧你有想到,這次我們的開銷至少比前年還要少三分之一,而且這還是讓我們可以額外要求軍警支援保全的開銷,保全支援的人力總共三千五百人,幾乎每條街都有人看守,今年多了這麼龐大的開銷還省那麼多,可見之前那些廠商黑了多少。」

 

 

 

「真是夠了,軍警三千五百名的保全,包括我們要供應的基本物資,總共七百三十六萬零四百二十元整,過去那些廠商隨便開口都比這價錢還要高,上一代公關到底在搞什麼!」旋碩有些不悅的說著,如果可以他還真的想知道過去開銷到底有多誇張,這次他接手竟然就有辦法直砍三分之一的開銷,過去保全還是由他這前風紀一手包辦;入校第四年,前面三年風紀團的學生也才五百人左右,學園那麼大,根本就心有餘而力不足。

 

 

 

「今年學生會方面的工作算順利完成了,再來也要回班上幫忙了。」芸雪本人十分期待今年的學園祭,過去三年她都因學生會的工作而沒辦法參與,今年終於有機會了。

 

 

 

「聽說今年我們班要玩占卜,感覺應該會很好玩;對了!杰宇他們起來了嗎?」

 

 

 

「還沒,他們昨晚玩得滿晚的,兩個在睡覺前還握著遊戲手把呢!」尤其是若綺學妹真是太可愛了!沒趁他們睡著時拍下來真是太可惜了!芸雪說完微微的笑了一下,說真的她一直很想有個那麼可愛的妹妹呀~!尤其是蘿莉!

 

 

 

「妳別趁機把我妹給吃掉了,真是的......,明明都有幫你們準備房間,結果你還是跑去她那間打地鋪睡......。」只要想到入住的第一天,某個心術不正的女人,竟然一口氣把所有寢具都搬到若綺房間,而且還不需要幫忙,真不知她哪來的怪力......

 

 

 

「哼哼!你都強迫我跟杰宇入住了,付出那點代價是應該的呀~!」

 

 

 

「我不記得我有把我妹當成代價賣給你......。」

 

 

 

「這當然就是你不懂得浪漫啦~!」芸雪將兩手貼在臉上,彷彿眼前正有美好的事物一般。

 

 

 

「浪............。」

 

 

 

「有意見?」

 

 

 

「沒......,我只是想不到這個詞會從妳口中說出來......。」唉......都起雞皮疙瘩了......,一個標準的偏執女強人......還浪漫......

 

 

 

「總比妹控好吧!?」

 

 

 

「妹控......,搞不好妳比我嚴重了......。」眼前這女人真是......,一個有辦法把整天的時間都花在打扮若綺的人,竟然說的出這種話......

 

 

 

「哼哼!我這可說是滿滿的愛~呀~!」

 

 

 

「愛咧......好在我妹再怎樣,跟妳的孽緣只剩下三年多一點......。」

 

 

 

「那是我跟你的孽緣,我跟她是善緣~!」

 

 

 

「放心......我們的孽緣從沒開始過......。」突然好後悔當初找她當副會長......,雖然能力好得沒話說......

 

 

 

「先不說了,要不要去叫他們倆起來了?你今天不是打算去收購物品?難得可以參加學園祭。」

 

 

 

「也是,那就麻煩妳了,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妳沒叫我會長的時候,比較自在。」旋碩端起咖啡淡淡的說著。

 

 

 

「公事公辦而已......。」也許芸雪自己不知道,她現在可是紅到耳根子去了,搞不好給她一面鏡子,她還會以為自己看到了火球呢!

 

 

 

「真是的,又不是第一天認識,自從妳當上副會長後就只叫我會長,連若綺都會加個學妹,妳這樣我妹可是會傷心的。」

 

 

 

「真是......,會這樣還不是因為當時那件事......。」芸雪的雙眼赫然變得無神,過去傷痛的事再度浮現。

 

 

 

「唉......,抱歉啦......!做為賠償我就告訴妳一個秘密吧!」

 

 

 

「嗯?不用了吧!你能有什麼秘密是我這公關不知道的?」

 

 

 

「妳不想知道我妹的真正生日?」旋碩露出奸詐的笑容,一臉要把人給算計的微笑。

 

 

 

「最好連這都可以是秘密啦!你當我傻了,現在都在醫院出生,生日去醫院查都查的到,連幾秒都有!」這傢伙又想把人當笨蛋耍了嗎?不過他每次都有辦法讓人心服口服呀......!芸雪內心無奈的想著。

 

 

 

「醫院那是假的喔!因為我們都是祭品......,對於那個地方......,我們只是祭品呀......!只是祭品......。」

 

 

 

「好啦!不說了!我要去叫他們了!你也趕快換衣服吧!如果等一下我跟若綺換好你還在這摸,過去那件事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芸雪看著逐漸落寞的旋碩,她轉過身來大聲說著並且迅速走進房間,只為了讓自己表現得更堅強,努力的讓眼中打滾的淚水不落下;她知道、她知道很多關於旋碩的事,她也知道有很多事情旋碩還沒說,但是她更清楚那些都是旋碩的痛,旋碩只是個表面堅強的人......

 

 

 

「過去阿......!」旋碩轉頭看向一旁的窗戶,如今藍天依舊,而過去所發生的事不會改變,也無法改變,咫尺天涯的過去,天涯咫尺的未來,都遠不如唾手可得的現在,只是現在自己卻無法忘懷而已,那令人懷念的聲音,雖然聲音的主人早已消失,但那刻骨銘心的話語還是讓自己無法忘懷......

 

 

 

旋碩......,我可愛的弟弟,你要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喔......

 

 

 

 =======================================

 

 

 

「唉呦......!下次溫柔點啦......,哪有人眼睛睜開的一瞬間看到一隻腳直接往臉上飛來......。」大街上,杰宇一邊摸著左眼上方的包,一邊抱怨著,看起來真的很痛呀......

 

 

 

「哼!我肯踹你是你的福氣!你看看若綺一叫就醒,睡了跟死了差不多阿!當初真該換高跟鞋~!」

 

 

 

「室內嚴禁穿鞋呀!而且妳哪來的高跟鞋呀!?」杰宇迅速反駁著,還高跟鞋咧......,那種東西下來還能活命嗎?不過好在她沒拿起遊戲機砸人,不然依照那平常喜歡拿資料夾K人的個性,今天自己大概不用活了......

 

 

 

「所以你希望我可以用遊戲機砸你囉?」芸雪轉過頭來露出了還算迷人的笑容,姑且可以說是人畜無害的............

 

 

 

「果然跟在旋碩旁邊久了也會變成惡魔,尤其是女暴軍......,成長速度就是快......!」杰宇小聲抱怨著,不過還是有刻意讓芸雪聽到,只是他說完後很識相的向後退三步......

 

 

 

「我可以動用權力把你送去山中小屋自己住嗎......?」芸雪微笑的......變調的微笑看著杰宇,只是手指的關節已經發出了怪異的移位聲。

 

 

 

「求求妳把我送過去吧!自己住多自由呀!」

 

 

 

「當然!明天就送過去,太感謝了~!原學生會都沒人願意去那的說。」芸雪的笑容已經完全黑掉了......,黑到本來在一旁的旋碩以及若綺都自動迴避,避免等會也被送去山中小屋......,他們相信她絕對做的到,相信自己如果跟某人一樣會很慘......

 

 

 

「耶!?」杰宇看著旋碩等人已對此地保持安全距離,他疑惑的將雙眼轉回芸雪身上。

 

 

 

「咦?我沒說嗎?山中小屋,雖然說是山中小屋,但是那裡沒水、沒電、沒瓦斯、沒網路,連車都上不去,上山的路程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因為路況差,而且還有野獸,最重要的是還沒有防獸網,都沒人願意上去開荒,杰宇你願意真是太感謝了,真不愧是杰宇就是不一樣,做事就是如此與眾不同呀~!」看著芸雪越來越愉悅的表情,此時旋碩以及若綺都只敢站在遠處替杰宇默哀......

 

 

 

(杰宇......你就好自為之吧......!朋友一場我會幫你處理善後的,當然包括你書桌左邊抽屜第二層被教科書壓在最底層的私房錢。

 

 

 

杰宇哥......你就安心的走吧!為了大家只好請你犧牲了,若綺會在靈骨塔替你找個視野比較好的位置的......。)

 

 

 

這對無良兄妹已經開始替杰宇開死亡證明了,某人竟然還已經想好他要怎樣處理杰宇的遺產了,看來他們對於杰宇可以存活這件事抱持著非常大的疑問,不......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認為他可以存活了,尤其是踏進芸雪的陷阱開始......

 

 

 

「沒水!?」杰宇驚訝的大喊著。

 

 

 

「嗯哼~!每天要走半小時的路程到河邊打水喔!」芸雪做出俏皮的動作,左手比出勝利姿勢放在左眼前,又手插腰身體向前傾。

 

 

 

「我......可以臨時改變主意嗎......?」

 

 

 

「是男人的話就要說話算話喔!」芸雪的笑意加深,深沉的雙眼彷彿在說著:如果反悔就把你的小兄弟跟你分家吧!

 

 

 

「我開始懷疑早上旋碩是否有對妳做不道德的事,然後現在找我發洩......。」杰宇一臉懷疑的看向在一旁逃避危險的旋碩,而旋碩則是用那一點都不無辜的眼神回應他。

 

 

 

「這是長年累積喔~!」

 

 

 

「咦!?」

 

 

 

「唉......,芸雪別玩了,要玩等買好東西再玩吧!」旋碩拍了拍芸雪的肩說著,因為如果在這樣下去,杰宇真的會被送到山中小屋,然後......以後就沒有人可以當替死鬼了......,雖然自己沒好到哪去,但還沒傻到會跟有暴走傾向的人起衝突......

 

 

 

「好~!回去我會好好的、好好的照顧你的......。」

 

 

 

殺氣......這是殺氣......芸雪最後看著杰宇的表情就像發現獵物的野獸一樣,實在無法想像剛才芸雪去叫他們起床的場面,不過現在更難想像杰宇之後的下場會怎樣......,應該會被拷問之類的吧......!旋碩心裡這麼想著。

 

 

 

「我說......妹呀......!剛才芸雪去叫你們起床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旋碩小聲的詢問著跟自己站在一旁的若綺。

 

 

 

「就......杰宇哥完全睡死......然後芸雪學姊拿鬧鐘砸他還是沒起來......。」

 

 

 

「鬧鐘......,然後咧......?」旋碩這下驚訝了,想不到有人這麼厲害,連鬧鐘砸在身上都沒感覺,那鬧鐘可是金屬鬧鐘耶!不管怎麼說那砸下去應該很痛才對呀......

 

 

 

「芸雪學姊還因為好玩拿打火機烤他的腳......,結果還是沒起來......,只是說了兩句夢話而已......。」

 

 

 

「太厲害了......,最後怎麼起來的?」火烤耶!是火烤耶!這是在拷問時才會出現的事情吧!重點那傢伙竟然還醒不來,真的可以說是睡比死了還慘呀......!旋碩的驚訝值已經到達無法再高的程度了......

 

 

 

「學姊穿安全鞋往杰宇哥的兩腿之間的地方,狠狠的踹下去......。」

 

 

 

......。」天阿......!難怪會被叫闇千代......,根本就可怕到爆表......,等一下要不要帶杰宇去檢查一下了......,安全鞋耶!那個前端有加裝鐵片的安全鞋耶!平常被那種東西踢到就很痛了,竟然是往小兄弟那裡......,杰宇阿......!旋碩現在心裡有種好在自己還算淺眠,不然哪天被芸雪抓到機會,可能就是高跟鞋了......

 

 

 

「學姊很像平常累積的壓力很多,感覺下手都不輕......。」

 

 

 

......。」對不起......,壓力大是我害的......,不過妹妳沒資格評斷她下手的輕重......

 

 

 

「不過哥別跟杰宇哥說喔!他頭上那個包是我踢的......。」

 

 

 

「妳......到底踢多大力,讓他忘了小兄弟的災難......。」我就知道......,難怪你們倆會這麼合,果然是同掛的......。旋碩一邊說著,一邊在心中無奈的想著。

 

 

 

「因為我看學姊都叫不醒他,然後我們就聯手一上一下呀......!」

 

 

 

「我真的該認真考慮是否要帶他去醫院了......。」連這種事都能像玩樂一樣......,還能微笑的回憶當時情形......不愧是微笑死神......

 

 

 

「放心啦!我有手下留情喔!」

 

 

 

「下次踢他左手吧......,至少他不是左撇子......,頂多一兩個星期不能打電動而已......!」旋碩開始替這可憐的兄弟感到悲哀......,一大早起來就被如此殘忍的對待,而且還是發生在本該是美好假期的週末......

 

 

 

「可以左腳嗎?因為這樣就少一個人可以陪我玩了~!」若綺理直氣壯的說著,當然最後仍不忘微笑。

 

 

 

......。」杰宇......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害你的未來如此坎坷呀......!現在只希望你不會太痛苦......。旋碩懷著滿滿的歉意,雙手合十祈禱著......

 

 

 

「對了!哥要買什麼?」

 

 

 

「嗯......因為難得可以參加班上的活動,也有分配到職務,所以出來買些小東西。」

 

 

 

「我記得哥的班級是占卜,難道要買水晶球?」

 

 

 

「不是喔!是一些小東西,畢竟負責占卜的只需要五個人輪流,我跟芸雪是拉客人那一邊的,那妹呢?」

 

 

 

「我們班是古裝咖啡店喔!」

 

 

 

「喔喔!那到時一定要去看看,那妹有打算穿什麼裝扮嗎?」

 

 

 

「嗯......是秘密喔!」若綺一邊將左手食指放在嘴唇上做出俏皮的動作一邊說著。

 

 

 

「呵呵~!那我先跟妹說我的裝扮吧!而且芸雪搞不好要跟妳借衣服。」

 

 

 

「借衣服?」

 

 

 

「因為我們要打扮成幻想世界裡的人物,我本身有浴衣啦~!當然也可穿皮衣之類的,但是芸雪沒有,而且再買會滿貴的。」

 

 

 

「但是學姊她......。」

 

 

 

「我知道......她比妳大隻......但這不能讓她聽到......,妳就借她浴衣那類的吧!這樣她應該也穿的下。」

 

 

 

「嗯!我回去找找,搞不好以前姊的衣服她可以穿。」

 

 

 

「嗯......,老姊呀......!」

 

 

 

「嗯?哥怎麼了?」

 

 

 

「沒什麼......。」旋碩落寞的轉過頭,若綺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姊姊已經不在了,那是家族裡的黑暗,不能訴說的秘密,而這秘密只有他跟家族的某些人知道,對家族來說他的姊姊是到了神那裡,但對他來說那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謊言,他知道那是被怪物給吃了,姊姊是代替他被怪物給吃掉了,只為了延續家族那自以為是的繁華......

 

 

 

「哥......要去救杰宇哥嗎?」若綺指了指一旁的芸雪等人......,杰宇已經毫無反抗之力的任人擺佈了......,不知為何他身上的裝扮完全不同了......,水手服、安全褲、淺妝、假髮、胸前的包子......,很難想像芸雪竟然隨身攜帶那些東西......,而且杰宇那傢伙竟然還穿的下......

 

 

 

「這讓我有點遲疑了......,化妝品真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棒......,而且我得重新審視芸雪的口袋了,那是四次元空間嗎!?」

 

 

 

「哎呀~!旋碩也想這樣嗎?」

 

 

 

「嗯......,我就不用了......,不如我給個建議吧......。」看著芸雪突然轉過來的笑容,旋碩顫抖的轉過頭......

 

 

 

「依照你給的建議再決定吧~!」

 

 

 

「呃......,幫他加個貓耳或尾巴之類的......。」旋碩一邊說著一邊退向後面的牆角。

 

 

 

「聽起來不錯,我這剛好有狐狸套裝~!只可惜尾巴要裝上可能有點困難......!」芸雪從手提包中拿出一個狐狸耳朵的髮飾,以及一件有著狐狸尾巴的女性......內褲......,然後緩緩逼近縮在角落的杰宇。

 

 

 

「芸雪......不要呀......!」此時的杰宇一副剛被侵犯過的少女般,一臉恐懼的看著眼前已經玩上癮的女孩......

 

 

 

一旁的兩人此時也非常識相的......落跑!趁現在還跑得掉......,連若綺都無法想像等會她的學姊會拿出怎樣的東西,解放後的學姊實在太可怕了;而旋碩則是無法想像自己會變成怎樣,就算自己再怎麼腹黑也對現在的芸雪沒有用,如果當街反抗的話可能會被路過的人當作壞人,不管怎樣都自己吃虧,只好能跑就快跑了......;他大概知道芸雪那條尾巴哪裡來的,根據他的預感,如果現在再不跑,自己的下場絕對比杰宇慘,因為自己的仇恨值太高......

 

 

 

「咦?旋碩你們要去哪?」

 

 

 

「呃......,你們要不要喝飲料?我......我去買......,然後約十五分鐘後我們在車站對面的休息區集合。」

 

 

 

「那給我一杯抹茶拿鐵~!」

 

 

 

「那......杰宇呢......?」

 

 

 

......。」兩眼無神、四肢無力,頹廢的癱在牆邊,此時的他......該脫的也脫了......該穿的也穿了......,旋碩實在難以想像那衝擊究竟有多大......精神層面的打擊呀......!只能說杰宇現在比較像麻豆了,本來體重就稍輕了,體態也算修長,乍看之下真的有幾分姿色......

 

 

 

「那......我們先走了......。」

 

 

 

「等......!」旋碩與若綺不等芸雪說完,兩個人就以最快速度脫離現場,此時兩個人心中第一次感覺這世界上真有比生命危險還可怕的事情......

 

 

 

「旋碩!你呀的給我回來阿!阿!阿!」頹廢在一旁的杰宇對著旋碩逃跑的身影大吼著,看來他已經發現罪魁禍首就是旋碩,而他只是替死鬼,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他在芸雪眼中比旋碩還好欺負,而且他早上很像惹芸雪生氣了......,不過他總覺得芸雪比較像找到一個耐玩的玩具一樣......

 

 

 

=============================================================

 

 

 

「呼!嚇死人了......。」

 

 

 

「學姊的興趣真惡劣......。」

 

 

 

旋碩與若綺兩人點完飲料後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著,剛才他們在第一個轉角轉彎後便全力衝刺,印象中只記得本該頹廢而死的杰宇有大喊些什麼,只是他們沒有時間管那麼多了,如果再慢一步他們無法想像芸雪會拿出什麼東西來,尤其當旋碩只是隨便一個建議,芸雪就有辦法拿出相對的物品時,他的直覺告訴他如果再不走,就等著穿上奇怪的女性服裝吧!

 

 

 

「我實在無法想像芸雪竟然有那方面的興趣......。」

 

 

 

「學姊該不會真的像那本筆記本說的一樣吧......!那個傲......嗎?」

 

 

 

「呃......,我覺得她壞掉了......。」

 

 

 

「杰宇哥也差不多快了......。」

 

 

 

他們倆人再度回想起剛才的場景,只能說杰宇真的太可憐了......,不過也想說他也太弱了吧!竟然毫無反抗之力的被換裝,只是看到芸雪那樣自己也無法保證下一個會是誰......,只能說好在自己沒有誤觸了芸雪的開關......,現在知道和芸雪住一起要十分小心了,千萬不可以賴床,不然有可能會被鬧鐘砸、安全鞋踹要害、高跟鞋直擊、強制換女裝,以及精神上的折磨......,只是造成這一切現象的人,現在正安全無慮的在休息區等店員送上飲料......

 

 

 

「真是闇千代......,暴走後幾乎不能反抗......。」

 

 

 

「突然很像看哥穿學姊準備的衣服......。」

 

 

 

「耶!妳剛剛不是說那是惡劣的興趣嗎!?」

 

 

 

「因為感覺可以期待。」

 

 

 

......。」若綺假裝難為情的別過頭,是假裝的......;旋碩則是有烏雲出現在自己的頭上,而背後有種陰風吹過的感覺。

 

 

 

不是吧!竟然跟芸雪是同一國的!這下真的死定了......!此時的旋碩才見識到女性同胞的團結力,竟然可以這樣達成共識了!!!

 

 

 

「開玩笑的~!我比較懷念以前哥在祭典上穿的那套服裝,輕鎧看起來好威風喔!」

 

 

 

「呼......!別嚇我阿......!那套我很像有一起帶來學園了,在找機會穿給妳看吧!」反正自己當初來這學園就打算脫離那樣的家族了,本來不打算把跟家族有關的物品帶出來,不過那套是特殊的,是那個人此生留給他的唯一物品。

 

 

 

「哥在學園祭穿出來一定很受歡迎~!」

 

 

 

「不過那樣違反校規喔!因為那是真正的鎧甲。」

 

 

 

「是喔......,好可惜喔......!」若綺難得收起笑容表現出落寞的樣子。

 

 

 

「別這樣啦~!回去有很多衣服可以嘗試,我們再來試試看要穿哪套吧!當然除了女裝......!」旋碩摸了摸若綺的頭安慰的說著,不過最後他仍然不忘加上那句,現在的他超怕步上杰宇的後塵,而且他相信自己絕對會比杰宇還慘......

 

 

 

「呵呵~!絕對不會讓哥穿女裝的,因為不合呀~!哥的體態以女生來說比較像外國的運動員,穿上我們亞洲的女性服裝不太搭。」

 

 

 

「呼呼......這樣我就放心了......。」

 

 

 

「不過哥可以穿巫女裝,反正都要包的跟粽子一樣了~!嘻!」若綺說完還不忘裝可愛的「嘻」一下......

 

 

 

「我突然覺得我前途一片黑暗呀......!」

 

 

 

「呵呵~!跟哥開玩笑的,不過等會要買的東西有方向了嗎?」

 

 

 

「我已經收購好了,錢也付了,等一下應該會跟飲料一起送過來。」

 

 

 

「咦!?好快!」

 

 

 

「因為這樣才能逛久一點呀~!妳也很久沒出來逛街了,順便來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吧!」

 

 

 

「嗯!」

 

 

 

「先生抱歉,這是您點的抹茶拿鐵、美式咖啡、紅茶拿鐵、可可牛奶,以及您寄放的物品,以上總共三百元整。」一名身著藍色紳士裝,頭頂海軍帽的長髮女店員說著,她將飲料及物品整齊的擺放在桌上,之後便微微的鞠躬以表禮貌。

 

 

 

「嗯,謝謝妳,這裡是費用。」

 

 

 

「已點收三百元整,謝謝惠顧,歡迎再度使用本服務台。」女店員深深的鞠了一躬後便轉身離開,當她經過旋碩身邊時......

 

 

 

好久不見了!都長大了阿!

 

 

 

「什麼!?」旋碩驚訝的瞪大雙眼,他迅速的轉過身,只是當他離開座椅轉身後,方才的店員早已不見蹤影了,彷彿剛才什麼人都沒有一樣。

 

 

 

「哥,怎麼了?」若綺擔心的拉著旋碩的衣角詢問著。

 

 

 

「沒、沒什麼,應該是我的錯覺......。」雖然這麼說,旋碩仍然不相信剛剛那是自己的錯覺,如果是錯覺不可能這麼清楚,而且聲音是如此的熟悉。

 

 

 

「旋碩怎麼了?」

 

 

 

「沒什麼,對了!妳的抹茶拿鐵。」芸雪的聲音從旋碩的後方響起,不過她已經恢復正常了,因為發洩完畢了......,旋碩直接無視一旁的杰宇,因為他手中正拿著手帕啜泣中,宛如待嫁的姑娘兒般......

 

 

 

「謝啦~!話說你覺得我的作品如何?」芸雪接過旋碩手中的飲料並自豪的展現一旁的杰宇。

 

 

 

「嗯......,化妝品真是跨時代的魔術棒......?」

 

 

 

「你竟然不會讚美一下我的技術,把功勞都歸功於化妝品!」芸雪理直氣壯加理所當然的說著。

 

 

 

「呃......,那......這真是跨時代的巨作?」

 

 

 

「哼!一點誠意都沒有,你絕對是故意的!若綺說說看吧~!」芸雪賭氣的別過頭去,只是在下一瞬間便滿臉微笑的轉向若綺。

 

 

 

「學姊真是跨世紀的天才~!」

 

 

 

「哼哼!看吧!若綺嘴巴多甜,哪像某人跟木頭一樣!」芸雪驕傲的說著,如果有尾巴的話大概會不停的搖動吧!

 

 

 

「那妳可以問看看本人的意見......。」旋碩指了指仍在哭泣的杰宇,此時的他真替杰宇感到可憐......

 

 

 

「芸雪真是......。」杰宇話說到一半忽然驚覺芸雪的眼神中帶有濃厚殺氣。

 

 

 

「杰宇你就說吧......!反正你橫豎都要死......!」

 

 

 

「為何......?」杰宇淚流滿面的問道,他現在只知道說了芸雪壞話自己絕對死路一條。

 

 

 

「因為你如果說實話會被芸雪打死,如果說謊話的話會被我揍死,當然我可以讓你早點解脫,雖然我知道你比較喜歡芸雪動手~!」

 

 

 

「你們真是......史上最惡毒......的搭檔......。」杰宇依舊保持啜泣狀,看來他知道他沒救了......

 

 

 

「唉......,難得出來到市區就笑點吧,反正你現在這樣又沒人認的出你。」

 

 

 

「為何不是你!?」

 

 

 

「因為我沒睡,應該說我早上沒賴床......。」

 

 

 

「因為你早上讓我耗費精力去叫你起床!而且也因為你我不能處罰旋碩!」

 

 

 

「嘖!?這樣也要怪我?」

 

 

 

「呃......,我是該感謝你......,老實說我早上還不小心打瞌睡一下,本以為來不急了,有你真好!」旋碩說完便握起杰宇的雙手,眼神內都是滿滿的感謝......假的......

 

 

 

「你們倆絕對是串通好的!在學生會合作那麼久,怎麼想你們都是同一國的......,嗚......!我的清白呀......!」杰宇從啜泣升級為哭泣,還不時出現哽咽的聲音。

 

 

 

芸雪無言表示......

 

 

 

你都哭多久了......,哪來那麼多眼淚呀......!而且本來就打算在學園祭陷害你了......

 

 

 

「唉......,杰宇別哭啦~!你先陪若綺逛街吧!我跟芸雪先去別的地方。」

 

 

 

「咦?哥要去哪?」」

 

 

 

「可以、可以幫我把衣服換回來嗎?」

 

 

 

「我去找東西,妹你去買妳想要的東西吧!我錢包先給妳保管吧!下午五點前要回到宿舍喔!杰宇就先保持這樣吧!你們今天就用我的錢買東西吧!」旋碩將口袋的錢包拿給了若綺。

 

 

 

「唉......,至少耳朵跟尾巴可以拿下來吧......!?」

 

 

 

「嗯,那我妹就麻煩你了,順便幫我買些學生會需要的文具吧!」

 

 

 

「好吧......!你自己小心點。」杰宇知道當旋碩這麼說時絕對有事情,朋友那麼久他知道旋碩的作風,畢竟旋碩再怎樣絕對不會在自己離開後給他人留下麻煩,而且一旁的若綺不發一語就表示有事,因為若綺絕對不會為難旋碩。

 

 

 

「那麼走吧!」旋碩說完便轉身離去,若綺知道那是她哥有重要事情時的做法,把身上妨礙活動的物品交給她就表示有危險。

 

 

 

「嗯......,若綺你們就好好逛喔!」芸雪點了點頭後跟杰宇以及若綺打聲招呼後,也跟著旋碩離開了。

 

 

 

「杰宇哥的打扮真有特色。」

 

 

 

「唉......,別說了,芸雪差點就要把我的英名給毀了......。」

 

 

 

「呵呵~!學姊的化妝技巧很棒的!我記得幾年前哥在祭典上的妝就是她畫的,那時沒有人認出那是哥呢!」

 

 

 

「幾年前的祭點?」

 

 

 

「嗯!杰宇哥是國小時跟哥認識的吧!?而芸雪學姊是我們在更小時就認識了,不過現在大家都是好朋友了~!」若綺愉悅的說著,她真的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其實這次讓芸雪以及杰宇一起搬到她跟旋碩的宿舍,是她提議的。

 

 

 

「怎麼都認識那麼久了,現在才在叫學姊呀?」

 

 

 

「因為現在她真的是我學姊呀~!」

 

 

 

「我也是你學長呀......!差別待遇......。」杰宇將頭轉向一邊小聲說著,不過還是讓若綺給聽到了。

 

 

 

「嘻嘻!因為杰宇哥是文學系呀~!學姊跟我一樣是心理學系呀~!」

 

 

 

「真是......,算啦~!反正我也不習慣被叫學長或學弟之類的。」

 

 

 

「那我們先去買東西吧~!順便買些食材,哥他們回來一定很餓吧~!」

 

 

 

「對喔!現在是早上十點左右,旋碩應該是不會吃午餐。」

 

 

 

「嗯,而且學姊一定更累吧......!因為學姊剛剛才消耗了不少體力~!」

 

 

 

「呃......她那種玩樂心態應該消耗不多吧......!」杰宇內心表示:別再來了!

 

 

 

「嘻嘻!玩樂才更累呀~!」

 

 

 

「別說了......,我們先逛吧......!」杰宇心想以後放假如果都是這種下場,他實在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色彩在哪裡......,而且看到芸雪那四次元的手提包,他更無法想像下一次自己會變成怎樣......

 

 

 

==========================================================

 

 

 

「旋碩,可以先說怎麼一回事嗎?你很少臨時更改計畫的。」

 

 

 

「剛才我很像聽到老姊的聲音了......。」旋碩刻意將聲音壓低,因為他現在與芸雪兩人正假裝是情侶,他把音量降到只有芸雪聽得見的程度。

 

 

 

「依靜?她不是......?」芸雪有些驚訝,但馬上將思考便代替驚訝,她本身是在國小三年級時和旋碩同班認識的,小時候化妝技術就是一等一的,有次去參加旋碩的家族祭典,她還偷偷的幫旋碩上妝,那個時候她曾經聽旋碩說以前有個姊姊,後來她才知道這個姊姊早就不在了,但因為是旋碩心中的痛,她便不再提起。

 

 

 

只是現在旋碩再度提起,雖然只有聽到而不是看見,但可信度確實頗高,因為旋碩不會為了幻聽而去調查,雖然她知道旋碩的私情成份佔的比較高。

 

 

 

之所以這樣說,主要是因為旋碩幾乎不管他原家族的事物,他甚至厭惡自己身上流著那個家族的血,依照他的說法,家族是黑暗的,只為了滿足私慾才去做任何事的。

 

 

 

「我要先去上星期的案發地點看看。」

 

 

 

「是沒問題,不過你確定在那能找到你要的線索?」

 

 

 

「不確定,但我可以肯定那絕非人為,而剛才聽到聲音,那老姊也可能不再是人了,不......早就不是人了......。」

 

 

 

「但是......。」他們倆早已脫離市區,只是距離案發點少說有兩公里,她擔心的並不是距離,而是那裡的安全,沒有任何準備就這樣過去實在太莽撞了,誰都沒辦法保證那裡是否安全。

 

 

 

呵呵~!不用找了,我就在這~!旋碩變好多呀~!要不是因為是弟弟還真想把你推倒~!

 

 

 

輕柔的聲音隨風而來而顯得迷幻,一名長髮過腰,身高較芸雪高些,身著哥德裝扮的女子,隨著聲音的結束出現在兩人的身後。

 

 

 

「好久不見,靜姊姊......。」旋碩轉身對眼前之人深深一鞠躬,雖然雙眼微閉,但仍透露出無限的思念之情。

 

 

 

「靜姊姊......?妳是旋碩曾提起的依靜......?」芸雪雙眼茫然的看著眼前的兩人,她無法相信旋碩口中的死人會好好的站在這,這不科學呀......

 

 

 

叫芸雪是吧!?別太拘束,我可是無時無刻的都注意著旋碩,就連他認識妳的事,我都知道喔!

 

 

 

依靜微微的笑著,如果說傾國傾城的美貌,也許就可以拿來比擬她現在的笑容,那種毫無虛假的笑容。

 

 

 

「很抱歉......,靜姊姊不是......?」旋碩依然保持著鞠躬的動作,雙腳腳跟併攏,標準的九十度,彷彿眼前之人是十分重要的人物。

 

 

 

此時的芸雪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了,因為她不了解他們彼此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她也是第一次看見旋碩如此的有禮節,而且她還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本該是死亡的人,現在竟然活生生的站在眼前與她說話,雖然聲音有些迷幻,但卻不讓人排斥,反而是很自然的融入。

 

 

 

死了對吧?不過現在在這的靜姊姊是真的喔!

 

 

 

依靜將旋碩扶正,伸出右手溫柔的撫摸著旋碩的臉頰,這個動作讓兩人更像一對情侶而非姊弟。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旋碩有些激動的說著,但是內心激動,那種發自內心的感動,他過去最重視的家人,現在還活著,本該死去的「她」,現在還活著!

 

 

 

你遲早會知道的,這是我們的宿命,不用有太多的疑問喔!

 

 

 

依靜將左手食指輕輕上在旋碩的雙唇上,旋碩知道當他的靜姊姊做出這個動作時,他就得安靜了,靜姊姊年長自己十二歲,平常都十分的溫柔體貼,但只要做出這個動作時就表示不要多說了。

 

 

 

靜姊姊最近來這附近工作,所以就順便過來看看你們了,那麼我會再來看你們的,然後別再靠近那裡了,那麼!再見啦~!

 

 

 

依靜說完便化做無數紫蝶消失了,留下表情茫然的兩人,一個是回憶著過去的種種,那個溫柔體貼的靜姊姊,以及靜姊姊將死去的樣子......,另一個則是還停留在遙遠的起始,腦筋完全轉不回來。

 

 

 

雖然芸雪很快就回神了,但旋碩早已失去意識了,已經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之中,最後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回宿舍請人幫忙,等她們回到宿舍讓旋碩躺好休息已經是下午時分了,師長們的詢問她皆只以學園祭近了,旋碩檢查學園祭資料數日失眠為由,而師長們只說等旋碩醒來通知他們一下便離開了。

 

 

 

只是芸雪知道,這對旋碩來說,只是傷痛復發的開始,要恢復需要一段時間......

 

 

 

 

 

 

 

===================純屬虛構,如有相同之處,實乃巧合===========================

 

呼呼!只能說回家的感覺太好了

最近較為忙碌連放假都困難。

這一篇讓旋碩遇到他最喜歡的靜姊姊囉~!

沒錯!就是靜姊姊!

而旋碩與他的靜姊姊就靜有怎樣的過去呢?

這個遙遠的姊弟戀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當然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閱讀,也請大家多提出點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